世界最大銀髮舞台 「仙角百老匯」看點滿滿

仙角百老匯舞台、服裝、道具講究。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仙角百老匯舞台、服裝、道具講究。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由弘道基金會所辦理世界最大銀髮舞台秀「仙角百老匯 」,10年多來,一直堅持要讓長輩圓夢,從光影設計、劇情編排、團隊排舞、服裝視覺,看點滿滿,更選在台灣標誌性據點臺北小巨蛋呈現,為長者圓夢也讓社會大眾看見不一樣的老後生活。參與仙角表演9年的專業演員賴震澤表示,每年仙角都做出不一樣的創新,為了突破身體限制,長者們即使六、七十歲,甚至高齡九十歲,仍每日勤奮排練,使這場表演散發令人動容的舞台能量。

跳脫「廣場舞」 演唱會 高規表演

仙角百老匯為了讓民眾一覽精彩表演,採免費索票進場觀賞,表演設計卻一點也不馬虎。由8~10個社區表演,當中包括251位長者串成大型舞台秀外,更注入50位舞台劇 編導、專業演員和舞者,藉由戲劇串接演出,笑中帶淚,絕無冷場。

賴震澤指出,仙角百老匯舉辦多年,每每獲得廣大迴響。從銀髮視角出發,每年表演會有不同的故事主軸,,讓長輩們都相當有共鳴,更加上表演內容的娛樂性,使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也能被逗得笑哈哈,更能從中了解長者的社會認知。

另一位專業演員邱庭筠同樣參演仙角表演多年,她表示,表演跳脫一般人認為長輩都跳「廣場舞」的印象,舞台曾經呈現過太極舞、阿卡貝拉等,「真的不要限制對長者表演的想像」,強調仙角的表演非常多元。

邱庭筠進一步分享,仙角百老匯舞台精心設計,除了有分上下層,增添視覺立體感外,更將表演者表演空間設計成舞台間來回上下移動。賴震澤也指出,每年舞台布景都相當精緻,還有LED牆配合劇情的流動影像互動,講究畫面整體性,規格等同於演唱會,聲光效果毫不遜色。

長者們都對表演保有熱誠,精心設計精彩表演。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長者們都對表演保有熱誠,精心設計精彩表演。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三代五代同堂感動 登台表現創3高

賴震澤、邱庭筠分別飾演仙角經典角色「歡喜伯」、「甜不辣」,是少不了的關鍵角色,看過演出絕對會令人印象深刻,除角色相當可愛,也成為熟齡世代和年輕世代的代表。從他們互動中感到滿滿共鳴,對話很貼近生活,觀眾倍感親切,而他們看仙角,即使參與多年,每屆都有很深的感動。

邱庭筠表示,仙角百老匯的長者們創下老人新「三高」,分別是挑戰最高(彩排一日上場)、年齡最高、感動最高,在台上的眼睛一個個都炯炯有神,看到推著輪椅仍開心上場、演出道具花時間費心自製、對表演仍懷有熱誠。她說,老了要像他們一樣,活得精采,能啟發大眾。而且,在仙角現場可以看到三代、五代同堂的畫面,還有銀髮夫妻同台,看見「金婚」的寶貴,是非常感動的。

賴震澤指出,超乎想像的是,長者們的舞台空間調動、動作安排複雜,每個參與的阿公阿嬤至少練習了9個月以上,為了記憶動作長者們真的是竭盡所能,「因為知道自己必須慢慢熟悉,因此懷著更大的信念和力量往前。」那一份對演出的專注和認真是相當令人佩服的,也啟發自己向他們學習對生命的嚴謹態度。

橘世代暖心推薦仙角百老匯,弘道基金會邀請你感受不可思議的銀髮舞台,親臨現場觀賞更震撼,今年10月29日(六)「仙角百老匯10」將於台北小巨蛋盛大演出,希望有你的鼓勵與支持。

│免費索票請點連結:https://bit.ly/3JkT6kl

│電洽請撥:04-22060698。

延伸閱讀

影音/單身太久會生病?醫師:小心「獨活症候群」引發身心健康危機

地震一直來 「民國86年前」老房要小心 3招檢視!

準備出國了嗎?入境0+7、熱門國家入境規定一次看

4動作掌握「節拍超慢跑」14天瘦3公斤還不怕傷膝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