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黃金雨」近尾聲,6大最佳拍照點一次收藏起來!

嘉義 市近期少雨放晴,市區路樹阿勃勒 盛開,世賢路一段分隔島一片金黃相當吸睛,不過民眾說,白天實在太熱,只能清晨或傍晚欣賞,市府指出,嘉市的阿勃勒樹已有葉子長出,應過盛開期,且天氣炎熱,較沒特別推活動,民眾有機會仍可把握時間欣賞。

嘉義市路樹阿勃勒盛開,市府表示應已逐漸進入尾聲,圖為世賢路一段分隔島盛開情形。 ...

嘉義市路樹阿勃勒盛開,市府表示應已逐漸進入尾聲,圖為世賢路一段分隔島盛開情形。 圖/記者林伯驊攝影

市府建設處表示,嘉義市阿勃勒是道路、公園的主要樹種,包括市區忠孝路文化中心對面、世賢路一段邊分隔島、啟明路、文化公園、228公園、中央廣場都有種植。

圖/記者林伯驊攝影

圖/記者林伯驊攝影

建設處也說,阿勃勒花期5到6月,月初就已盛開,只是遇上連日梅雨,上周起雨勢停歇,民眾逐漸注意到阿勃勒開的情況,從樹上綠葉逐漸長出、黃花綠葉並存情況,研判過了盛開期,依然有美景,可避開高溫的時段,做好防曬及補充水分,也要防疫,抓住開花的尾聲欣賞。

圖/記者林伯驊攝影

圖/記者林伯驊攝影

延伸閱讀

租屋族必看!2022最新租屋補貼懶人包 (金額、資格一次看)

「夏至」怎麼吃才能涼補、養生?切忌暴吃這些食物!

【橘煩惱】擔心、不捨!女兒堅持跟男友同居,我該怎麼辦?

【長者量六力】讓Line幫長輩居家評估、檢測防失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