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灣中心慶元宵/2022南投「森林逐燈祭」明日點燈!

南投 縣埔里鎮每年辦理「森林逐燈祭」慶元宵,並帶鎮民認識家鄉,但去年因疫停辦,今年考量縣內疫況穩定復辦,但活動地點移師地母廟旁「哲學之路」步道,將於12日點燈,點燈當天下午4時30分發放限量版「森林火炬」,發完為止。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將於12日點燈,點燈當天下午4時30分發放限量版「森林...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將於12日點燈,點燈當天下午4時30分發放限量版「森林火炬」,發完為止。 圖/賴香珊 攝影

埔里鎮公所指出,為讓民眾認識家鄉,並凝聚地方情感,公所2019年起串連在地青年團隊每年在元宵節 前辦理「森林逐燈祭」,最初的2年均在台灣地理中心碑辦理,更因特殊光影活動設計成為鎮內大型特色慶典活動,但去年因疫停辦。

埔里鎮長廖志城說,考量縣內疫況穩定,決定今年在遵守防疫規範下復辦,但地點改至「地母廟」旁被山林環抱的「哲學之路」步道辦理,以埔里山城、花卉、水源、健康、藝術等5個在地特色及願景為背景設計,營造全新「森林逐燈祭」。

南投埔里每年在元宵節前辦理「森林逐燈祭」,因特殊光影活動設計成為鎮內特色慶典活動...

南投埔里每年在元宵節前辦理「森林逐燈祭」,因特殊光影活動設計成為鎮內特色慶典活動。 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而「哲學之路」森林步道全長3公里,因維護良好常有民眾健行或騎單車,活動團隊則依其山林、水流地景運用光影、埔里紙材、花卉、燈籠等素材及色彩,在地藝術家也協助將從地母廟出發後的1.4公里改造成逐燈之路,供循燈賞景前行。

活動策畫人陳巨凱則說,燈會辦在市區能吸引人潮,但埔里地理環境得天獨厚,好山好水、自然資源豐沛,透過現有地景以光影營造場域,強調人與森林、溪流及地景互動,有別於多數燈會走馬看花,也不浪費資材製造實體花燈,更為環保。

南投埔里森林逐燈祭今年赴辦,12日辦理點燈儀式,當天下午4時30分發放限量版「森...

南投埔里森林逐燈祭今年赴辦,12日辦理點燈儀式,當天下午4時30分發放限量版「森林火炬」。 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南投埔里每年在元宵節前辦理「森林逐燈祭」,因特殊光影活動設計成為鎮內特色慶典活動...

南投埔里每年在元宵節前辦理「森林逐燈祭」,因特殊光影活動設計成為鎮內特色慶典活動。 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其中,規畫「山之城」、「水之鄉」、「花之都」、「健之邑」、「藝之鎮」5個主題燈區,並設置敲鐘區、祈福卡書寫區、限定集章區等,將於12日下午5時30分辦理點燈儀式,當天下午4時30分發放限量版「森林火炬」,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延伸閱讀

一生與竹子形影不離,南投第一位「竹雕」藝術保存者

ETF賺贏定存6倍!施昇輝:有閒錢隨時買 退休金有譜

沒有「名片」的第二人生,學會開始好好的栽培自己!

每週一動/甩大肚、瘦小腹!跪姿棒式影片教學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