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盞天燈照亮平溪!2022天燈節-平安、祈福,從「心」出發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已舉辦22年,今年將推出2大造型主燈,希望藉由溫馨、壯觀的天燈齊飛畫面,眾人共同祈福,此次也推出6大裝置藝術 及限量在地體驗遊程,邀請全國造訪山城平溪,迎接幸福虎年到來。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舉辦22年,今年將推出2大造型主燈,希望藉由溫馨、壯觀的天燈齊...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舉辦22年,今年將推出2大造型主燈,希望藉由溫馨、壯觀的天燈齊飛畫面,眾人共同祈福。 圖/新北市觀旅局 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平溪天燈節被國外雜誌跟社群媒體評為是一生要來一次,去年因為疫情無法舉辦,今年重新出發,希望透過祈福讓疫情退散,相信會是平安的一年。

觀旅局長蔣志薇表示,春節連假過後將舉辦2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分別是2月12日及2月15日元宵節,首場活動主題為「點亮希望,虎運綻放」,由「天燈國寶」老師胡民樹製作可愛討喜的超大型虎年造型主燈,並應景邀請板橋國小生肖屬虎的學生們,彩繪多盞吉祥虎運8呎天燈,要帶給大家虎年好福氣。

觀旅局表示,此次也推出6大裝置藝術,可讓民眾打卡拍照。
 圖/新北市觀旅局 提...

觀旅局表示,此次也推出6大裝置藝術,可讓民眾打卡拍照。 圖/新北市觀旅局 提供

元宵節活動主題為「越在地 越國際 新北遊世界」,超大型主燈上將以插畫風格,呈現包含平溪天燈在內的新北市代表性觀光品牌與活動,如青春山海線、萬金石馬拉松、及新北歡樂耶誕城,還有精選十分瀑布、十三層遺址及林家花園等新北市知名景點。

因疫情關係,平溪商圈觀光也受到衝擊,蔣志薇說,今年結合地方團體推出「599在地體驗遊」,除了平溪、雙溪路線外,此次推出十分地區路線,將帶民眾探索慶和吊橋和望古瀑布等秘境。還規劃「親子團、冒險團及健行團」等三種適合各年齡層的組別,由在地講師帶領走訪景點,還可體驗天燈吊飾、礦車存錢筒或草編蚱蜢等趣味小物的DIY,同時能把天燈節專屬的紀念品帶回家。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舉辦22年,今年將推出2大造型主燈及限量在地體驗遊程。
 圖...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舉辦22年,今年將推出2大造型主燈及限量在地體驗遊程。 圖/江婉儀 攝影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舉辦22年,今年將推出2大造型主燈及限量在地體驗遊程。 圖/江...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舉辦22年,今年將推出2大造型主燈及限量在地體驗遊程。 圖/江婉儀 攝影

「599在地體驗遊」總計800個名額,1/20中午12點於「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此外,今年也推出6大藝術裝置,從2月12日起至28日每晚17點至22點亮燈,分別設置於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平溪火車站前廣場、平溪老街石底橋、平溪老街(公園街)、十分國小旁階梯及十分風景區入口處,結合幻彩、繽紛、古樸與天燈等氛圍與意象,打造不同的藝術光影裝置。相關乘車資訊,請至「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天冷防急性中風!90秒學會「心血管」日常保養3要點

熊粉別錯過!2022台南「泰迪熊嘉年華」400多隻泰迪熊現身農場

像感冒沒在怕?Omicron「腦霧」症狀,嚴重恐影響終生記憶力!

退休想月領4萬退休金 壽險保單竟可換現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