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節+6社造點-歡迎到台南官田「跟菱在一起」

台南 官田社區營造成果展於10月23日菱角 節活動登場,官田區長陳仁偉表示,社造成果展搭配菱角節,希望吸引更多人一「炭」官田之美。

官田區公所開設人文與攝影課程學員,沿著官田171沿線拍攝的風景明信片將在10月2...

官田區公所開設人文與攝影課程學員,沿著官田171沿線拍攝的風景明信片將在10月23日菱角節提供索取。 圖/官田區公所提供

6個社造點各出奇招展現精彩成果,內容包括先睹為快深度旅遊工具電子書-「官田171跟菱在一起」,內容以在地菱角印記元素為核心,盤點在地人、文、地、產、景為主題,涵蓋知識、旅遊、社區營造及生活應用的不同面向,形成富含底蘊的官田在地旅遊指南書,為讀者帶來一場不跟風的旅行。

公所今年辦理人文與旅行攝影課,讓學員以官田171沿線風景為主題所拍出的100張美景,同時收錄在書中作為訪客到遊官田的參考去處。公所從中精選20張印製成美景明信片,菱角節當天準備1千張供民眾免費索取。

官田171跟菱在一起 官田旅行地圖 圖/台南意向 官網

官田171跟菱在一起 官田旅行地圖 圖/台南意向 官網

從官田西庄里至拔林里的市道171線,全長約2.2公里,沿途是樹齡50年以上的老芒果樹,濃密蒼鬱的芒果樹叢,堆疊出層層青翠墨綠的綠色隧道,行駛於此綠色隧道中,頗能享受田園綠意。

除了公所成果外,還可欣賞大崎社區影像自耕農拍攝的短片、閱讀渡拔國小「菱禾芒果香」鄉土教育故事繪本、烏金合作社文創商品與隆田社區皮雕等手工藝品展售。

台南官田社區營造成果展「輕吟咖啡小車」將於10月23日菱角節活動亮相。
 圖/...

台南官田社區營造成果展「輕吟咖啡小車」將於10月23日菱角節活動亮相。 圖/官田區公所提供

除了靜態成果展外,更有隆田社區與成大USR,在今年社造計畫下設計自製的輕吟咖啡小車亮相,當天將裝載著由社區媽媽親手製作的手工餅乾、蛋糕、咖啡,一同與大家分享。

陳仁偉說,看到今年轄內這麼多社造點為這片土地貢獻心力相當感動,有大學USR、在地青年、社區等產官學民社力量進入,才有今年豐碩的成果展現。歡迎大家23日到官田體育公園一遊,絕對讓您不虛此行、滿載而歸,也讓大家拭目以待,未來在各社造點的耕耘下,看見日新月異的官田,更具亮點的官田。

延伸閱讀

專家推薦》45+基金配置術,65歲也能樂退休!

國民年金無法一次繳清怎麼辦?勞工局:符合2規定可申請分期繳納

血脂過高怎麼辦?台大醫:運動+飲食還不夠,一定要搭配關鍵三要素!

想解「心火」可從手掌開始-坐著就能練手掌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