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苗南海地景藝術季」/32件裝置藝術,打造戶外大型美術館!

苗栗 縣文化觀光局結合通霄、苑裡在地藝文能量,9月25起將規畫推出長達1個月的「2021苗南海地景藝術節 」。

邀在地及國內外藝術工作者在通霄海水浴場、苑裡濱海藝文中心周邊展出數十件地景藝術創作,盼帶給居民不一樣的藝術光景,也期待旅人藉由藝術認識通苑、認識苗栗;國內疫情爆發後,藝文表演首當其衝,隨疫情漸趨平穩,這場苗栗首見的大型地景藝術節讓地方充滿期待。

張樸勻為這次藝術節打造「奔跑吧石虎!」,為增加展出親近性,作品可讓民眾近距離互動...

張樸勻為這次藝術節打造「奔跑吧石虎!」,為增加展出親近性,作品可讓民眾近距離互動。 圖/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文觀局指出,通苑位居苗栗縣西南端,擁有豐富在地文化與人文風貌,孕育出無數藝術巨擘,有「大師的故鄉」美名,這次活動由台電通霄發電廠贊助,策展人邱泰洋邀集在地藝術工作者及國內外藝術家,要在這美麗的場域空間,讓創作與地景相互對話,展出作品預計32件,包括康木祥、王龍德、尤里‧琴科等24人的作品,並有伊祐噶照等8組藝術家現地創作。

伊祐噶照「心的觸角」高達4公尺,可說是裝置藝術展難得一見的「大物」。 圖/苗栗縣...

伊祐噶照「心的觸角」高達4公尺,可說是裝置藝術展難得一見的「大物」。 圖/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其中伊祐噶照的「心的觸角」高達4公尺,可說是裝置藝術 展難得一見的「大物」,張樸勻也為這次藝術節打造「奔跑吧石虎!」,為增加展出親近性,作品可讓民眾近距離互動,只要拉繩索,石虎就會往前奔跑,趣味十足;另外,阿信‧沙華克的大型作品「魚雁往返」以廢棄魚網與回收廢棄塑膠、寶特瓶製造的環保布料結合,融入鮮明個人風格及原住民圖案符碼,傳達對海洋生態汙染與環境迫害造成的隱憂。

阿信‧沙華克將現地創作「魚雁往返」。 圖/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阿信‧沙華克將現地創作「魚雁往返」。 圖/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文觀局展演藝術科表示,為讓更多擅長其他媒材的在地藝術創作者共同參與,屆時將邀30名創作者提供各類平面作品放大轉印,以「尋找感動的力量」訴求,打造戶外大型美術館,假日將搭配藝文市集、深度體驗及藝文講座等,邀大家來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戶外旅行,細細品味地景藝術獨特的美感。

延伸閱讀

呼吸操 玩藝術 療癒疫後生活

打卡新地標!高雄「內惟藝術中心」,搭輕軌只要3分鐘

微旅行好去處!2021台東「縱谷大地藝術季」,享受無所不在的藝術生命力

今晚8點首播/留住最美姿態!客家桐花祭光雕秀登場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