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髒亂影響風水! 居家財位不清理 小心「賺錢買藥吃」

居家好風水的關鍵之一是乾淨整潔。 圖/freepik

居家好風水的關鍵之一是乾淨整潔。 圖/freepik

居家好風水 的關鍵之一是乾淨整潔,倘若終日生活在髒污不堪的環境中,不利於健康、也破壞事業與運勢 發展,風水專家分享,居家環境4大整理要點,藉由清除堆放以久的雜物,改善財運、事業整體的發展,透過佈置招來更多福份。

居家堆積雜物等同累積晦氣,容易造成家運衰敗,風水專家謝沅瑾 指出,囤積雜物在家中,從風水學角度來說,雜亂容易招致不順遂,尤其是在家中的公共區域是聚家中財氣的地方,若是堆滿雜物會影響事業發展、或是難以儲蓄,甚至招致破財的現象。

大門

大門外部區域又稱做「進氣場」,門口像是一張嘴巴,將門外的財運含納入內,所以門前的那一塊領域範圍有多寬廣,代表外部事業發展能有多寬闊,越廣則象徵能賺取越多錢財,因此盡量減少在門口梯廳放置雜物或是鞋櫃等,擋住大門出入口。

至於大門口到玄關端的區域又稱作「納氣場」,當外部的錢財經過門口入內後,若是玄關整體空間狹窄,又堆滿雜物、晦物等,甚至連開門都受影響,代表這一家的主人氣度狹小、錢財不容易入內,就算出現很好的機會,也可能流失掉賺錢的機運。

客廳

謝沅瑾說明,進門斜對角45%的地方為明財位,一般家庭室內格局為客廳公共領域,假設在這裡堆放太多報紙、雜誌、衛生紙等其他雜物,容易使得財運不順遂;曾經有人在明財位堆放許多藥物、藥袋,讓家裡人容易生病,因為具有「賺錢買藥吃」的意涵,盡量避免擺放在公共區域。

廚房

早期廚房為女主人主要活動範圍,所以廚房整潔與否象徵女主人是否會持家, 假設雜亂無章代表女主人不太會持家,很難有靈活投資或運用,影響財運亨通;另有一種說法,廚房為烹煮料理的地方,若是環境髒亂、容易病從口入、影響家人健康。

他建議,廚房為灶神掌管區域,除了維持日常乾淨以外,安排定期大掃除保持潔淨,對於灶神也是一種尊敬。

主臥房

他說明,主臥房通常是財庫的位置,假設堆滿雜物,招致穢氣、甚至是雜亂無章,從行為心理學來說,待在髒亂的臥房很難獲得良好的休息,也代表改變的心態不夠積極、不具條理性,很難掌握並管理自身財富。

最後他說明,居家風水要能收納氣場、家運才會興旺,堆積雜物無法保持空氣流通,容易導致家運走衰、事業與財運不穩,而維持環境整潔是最簡單招好運的方法,但要注意在掃除神明廳的神桌禁忌多,最好在天赦日 、送神日這兩個時間,才能進行「清囤」的清理行為。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氣色神器「口紅」注意事項知多少?專家解答使用3迷思

猴痘來襲!怎麼預防?症狀有哪些?專家揭「關鍵動作」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大甲媽遶境禁忌必知!五生肖可消災、兩種人不宜鑽轎底

節氣穀雨習俗/出嫁女兒宜回娘家 五生肖大走貴人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