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招財」攻略!3種發財金、錢母 錢滾錢技巧公開

許多人趁著農曆春節到廟宇參拜祈福,或向神明祈求錢母 ,希望以小錢生大錢,對生意或投資事業形成助力,命理專家說明,「錢母」又分紀念幣、鈔票與硬幣等三種形式,其中向神明商借發財金,隔年需如數奉還,至於銅板錢母雖以小換大,無須歸還,但須擺放家中聚財方位,才能發揮功效,另切記不能花掉。

圖/本報資料照

圖/本報資料照

錢母分三種 用法、擺放方位大不同

錢母又分為三種,命理專家謝沅瑾說明,第一種是寺廟裡發放的紀念幣,無法當做一般貨幣使用,屬於免費發放給信眾,建議擺在家中進門斜對角的「明財位」,假設說進門時,門向右手邊開、代表左斜方為「明財位」,反之門若往左手邊開、代表右斜方為「明財位」,這時將紀念幣放在此處,可以招財、聚財。

第二種是向神明擲筊求來的發財金,這類多半是百元的紙鈔,依照所擲筊的數量、獲得相對應的紙鈔面額,雖是向神明商借、但通常有造冊,隔年有賺錢得再回廟裡答謝,並且加乘奉還當初的發財金,但主要還是端看個人的財力與心意。

另一種銅板類的錢母,民眾以金額較大的銅板,換取神明較小面額的銅板當作錢母,這類的錢母通常無須返還,比方說中和的烘爐地土地公,而這類的銅板可集中於同一個地方後,再存入有商業往來的銀行,象徵錢財進進出出。

謝沅瑾建議,無論是發財金、還是錢母都可以分成多份,一份放錢包隨身攜帶、一份放做生意的地方、一份存進銀行裡,用錢母引錢,才能財源滾滾。另外,土地公為民間財神,在春節前往廟裡求財運 ,可以準備特定土地公喜愛的食物,比方說,部分土地公指名用花生湯、仙草蜜、泡麵等參拜。

再來,年節時候到廟宇走春參拜人潮眾多,無論是停車、參拜或是求錢母都常大排長龍,他提醒,求錢母的過程中與路途中,儘量避免與人起爭執,因為和氣生財,同時神明也在考驗求取的信眾。

自製錢母、發財水 擺對位聚財

他指出,錢母以銅板最好,因為敲擊起來有錢引錢的功能,元宵節當天可以使用十二個錢幣自製錢母,至於為何取十二這個數字,因為人有十二生肖、一年有十二個月、日為十二生肖依五行排列,一天有十二個時辰,所以象徵年年月月日日時時,這時與水一起拿下去煮,直到水滾後、轉小火滾一刻鐘(約十五分鐘),把水放涼後成為財水,擺放在家中西南方的財位,直至明年再換新財水。

至於錢幣則擦乾後,可以往內疊成一座塔放置財位上,象徵會「聚」錢財,或是放在保險箱、或放地契、存摺的地方;也可將銅板倆倆放置紅包袋中,其一隨身攜帶、其二存入銀行中,象徵用錢母凝聚財氣。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洗衣機多久沒清洗?免師傅!只要一條「大浴巾」清理洗衣機一點也不難

尾牙吃刈包、潤餅助開運?3個「偷吃步」抱大獎回家

「臘月」到!臘八節、掃除、送神習俗一次看 3生肖注意運勢

冬至禁忌有哪些?吃湯圓、水餃招財開運!2生肖超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