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到!3招開運招財 「這生肖」貴人運最強

今年10月8日即將迎來24個節氣中的「寒露」,代表進入深秋,準備過冬了! 圖/U...

今年10月8日即將迎來24個節氣中的「寒露」,代表進入深秋,準備過冬了! 圖/Unsplash

今年10月8日即將迎來24個節氣 中的「寒露 」,代表進入深秋,準備過冬了,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寒露之後天氣越來越寒冷,民眾更該注意保暖,在當天用對開運方法,能替下半年招來好財運與桃花。

柯柏成指出,在《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古籍中有提到:「九月節,露氣寒冷,將凝結也。」意即天氣越來越寒冷,就連露水都快要凝結成霜了,冷熱交替變得更明顯,日夜溫差大,晚上睡覺務必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寒氣入體。

節氣交替 6大禁忌必知

古人說「白露身不露,寒露腳不露」,意即這個節氣最該注意的是足部保暖。他建議,氣候轉涼,腳容易受寒氣,盡量減少穿拖鞋或涼鞋的次數,晚上睡前可以用溫熱水泡腳,或是按摩穴位加強循環,使寒氣不易從地面上入侵人體。

寒露節氣交替,天地磁場也在交換,陰陽雜亂之際,民眾心思容易受波及,切莫貿然作大決策,包含行房、買房、簽約、入宅、搬家、動土等六件事情,他說明,節氣交換這一天五行之氣無法順行,事情容易不順利,應避免下午3點到5點行房,防止陰陽不調和,甚至是多生事端。

柯柏成表示,寒露前後要特別注意家中「西北方」或「東南方」,避免動土或是裝潢,甚至更動冰箱、換櫥櫃、衣櫃等,否則將招致禍是、甚至影響家運興衰。

開運小方法:點燈、紅包袋、吃芝麻

民眾也可以趁著寒露到來,掌握三個小方法開運,他建議,假設希望增加財運,當天於家中東北方點一盞燈,或東北方亮燈一整天;若希望增加人緣與桃花運,當天於家中南方的位置,放一個空的紅包袋即可;另外也可吃芝麻及爬山,都是不錯的養生方法。

此外,屬兔的人也要特別注意在當天與他人的溝通問題,尤其是對長輩、主管或是老闆這類上層階級,很可能會發生溝通不順暢,甚至誤解的情形;再來,如果是農曆二月出生的人也要特別注意自身健康問題。

至於寒露過後,屬牛的人會遇到祿合貴人,不只人緣與人氣大幅提升外,而且在事業上也會受貴人幫忙,而出現新的轉機與契機。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節氣「寒露」到!醫:養生上滋陰潤燥,並多留意這部位狀況

影音/專家秘訣公開!10分鐘學會「衣櫃收納技巧」

退休不一定是從職場下台!財務專家郝旭烈:開始主導生活的日子,就是我的退休日

口腔出問題慢性病容易找上門?專家:多刷牙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