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帶毛小孩出去玩,如何讓他們安全又開心?記住千萬別做這動作!

開車出遊時,建議可以將毛小孩穿上專屬背心並固定完善,或放入籠子內以策安全。 圖/...

開車出遊時,建議可以將毛小孩穿上專屬背心並固定完善,或放入籠子內以策安全。 圖/SKODA提供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攜帶毛小孩 出門遊玩已經成為常態現象,尤其是喜愛戶外環境的橘世代退休人士,能在貓貓、狗狗陪伴下沉溺於充滿芬多精的環境中,絕對比在擁擠的都會水泥叢林還要舒適許多。只是,當開車 載毛小孩出門時,安全的防護都顧及了嗎?還是繼續用手抱著或只放置在大腿上呢?

根據車廠研究,開車載毛小孩若沒有給予周全的防護措施,甚至讓它們在車內自由走動,當發生事故時不僅容易有較嚴重的傷害產生,更有可能波及到駕駛 或乘客。或許正是車內的陌生環境,會讓毛小孩出現緊張情緒,此時車主除了安撫之外,更應該事先準備玩具、食物以及水,盡量緩解毛小孩的不安。

為避免毛小孩在車內隨意走動造成危險,當一人開車攜帶出遊時,建議可以將毛小孩穿上專屬背心並固定完善,或者放入籠子內以策安全。若為兩人一起出門時,則能在後排座位鋪上舒適的防護毯子且加以固定,提供毛小孩較無壓力的乘坐環境。當然,在行車安全許可之下應該隨時留意毛小孩們的狀況。

後排座位可以鋪上舒適的防護毯子並加以固定,提供毛小孩較無壓力的乘坐環境。 圖/S...

後排座位可以鋪上舒適的防護毯子並加以固定,提供毛小孩較無壓力的乘坐環境。 圖/SKODA提供

由於毛小孩不像人一樣可以承受較長距離的乘坐,所以每個一段時間就應該要讓毛小孩下車伸展或呼吸新鮮空氣,也剛好能讓駕駛稍微休息一下。同時,毛小孩對於環境溫度的變化比較敏感,切勿它們單獨放置在車輛上甚至是熄火、門窗緊閉,避免外在曝曬或沒人照顧的狀況下造成預期外的傷害。

延伸閱讀

吳淡如:人未必要有大志願,但有責任做好自己,也不對自己失望。

影音/躺著就可練腿力!每天七分鐘,一周後有感

即時更新/北市敬老愛心儲值金 10/3起嗶卡兌領660元!

單身老後不孤單!揪朋友打造「共老」生活圈 相伴到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