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發票|1-2月發票中獎號碼&APP教學 一次設定好歸戶、載具,中獎機率更高!

紙本發票容易遺失或毀損,整理、對發票、兌獎也都是麻煩的小事。 圖/本報資料照片

紙本發票容易遺失或毀損,整理、對發票、兌獎也都是麻煩的小事。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又到了每兩個月一次的「對發票小確幸」了!你都怎麼對獎呢?一張一張對獎雖然有刺激感,但紙本發票容易遺失或毀損,整理、對發票、兌獎也都是麻煩的小事。若你跟橘編一樣,討厭皮包被發票塞爆也懶得對獎,但又怕錯失中獎 機會,不妨將發票存在載具 裡,系統不但會自動幫你對獎,中獎也可自動匯入指定帳戶,可說是相當省事!

統一發票1、2月中獎號碼 幸運兒是你嗎?

財政部今(3/25)開出112年1、2月統一發票中獎獎號,以下為完整中獎號碼:

特別獎號碼(1000萬元):28089459
特獎(200萬元):30660303
頭獎(20萬元):65056128、07444404、44263900

●二獎: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7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7位相同者各得獎金4萬元

●三獎: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6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6位相同者各得獎金1萬元

●四獎: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5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5位相同者各得獎金4千元

●五獎: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4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4位相同者各得獎金1千元

●六獎: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3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3位相同者各得獎金2百元

*領獎期間自112年02月06日起至112年05月05日止

雲端發票 優點

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不僅可以減少列印紙本發票,響應節能減碳政策,亦享有自動對獎、中獎通知、獎金自動匯入(需事先設定)等好處,最特別的是,雲端發票除了一般統一發票獎項,還額外具有「雲端發票專屬獎」對獎資格,等於有2次中獎機會;目前雲端發票專屬100萬元獎計30組,2,000元獎計1萬6千組,而500元獎則自今年1至2月期發票起,從100萬組提高到165萬組,讓雲端發票中獎機率大幅提高。

雲端發票專屬獎海報。 圖/財政部官網

雲端發票專屬獎海報。 圖/財政部官網

有別於紙本發票中獎獎金需要前往特定場所兌領,雲端發票中獎獎金可直接匯入指定銀行帳戶(須事先於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設定好),不僅節省前往兌獎據點的奔波時間,亦能節省4‰印花稅;且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獎金自動匯入帳戶皆能減少實體接觸,降低染疫風險,可說是好處多多!

雲端發票該怎麼用?4步驟教你電子發票如何兌獎、載具歸戶

先簡單說明「傳統發票」和「雲端發票」的差異。「傳統發票」就是以前常見、長長一條的「實體」紙本發票,或公司開立的三聯式發票,缺點包括耗費紙張、不便保存、占空間且不環保。

雲端發票」則是不印出紙本發票,將發票直接存在各種載具當中,一個人可以擁有多個電子載具,像是悠遊卡、icash、信用卡、手機條碼載具等。雲端發票有環保無紙化、可集中管理、自動對獎、不占空間等優點,還能直接透過捐贈碼,把發票捐出去。

步驟1:下載「統一發票兌換APP」

iOS用戶下載請點此
安卓用戶下載請點此

步驟2:申請&綁定手機條碼

點選「註冊新帳號」後,依步驟輸入資訊,即可申請完成。

APP註冊步驟。 圖/財政資訊中心FB

APP註冊步驟。 圖/財政資訊中心FB

步驟3:設定領獎帳戶

點選右下方系統設定→個人資料設定→輸入驗證碼→點選領獎資料→填入資料→確認

設定領獎帳戶。 圖/財政資訊中心FB

設定領獎帳戶。 圖/財政資訊中心FB

獎金自動匯款設定。 圖/財政資訊中心FB

獎金自動匯款設定。 圖/財政資訊中心FB

步驟4:設定載具歸戶

點選「載具歸戶」→新增載具→將信用卡、悠遊卡、會員卡等載具與手機條碼作綁定。

載具規劃管理。 圖/財政資訊中心FB

載具規劃管理。 圖/財政資訊中心FB

歸戶後,就可以透過「統一發票兌獎」APP集中管理各種載具所儲存的雲端發票啦!

雲端發票四部曲。 圖/財政部官網

雲端發票四部曲。 圖/財政部官網

資料來源: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雲端發票中獎機率大 500元獎項加開65萬組」財政資訊中心FB

延伸閱讀

搶賺升息財 10大銀行 「美金定存利率」比一比

「職業病」造成手不舉、肌肉撕裂,能申請傷病給付嗎?

一生就這次!「仙角百老匯」長者攻蛋 綻放老後不設限

秋嘗木瓜最可口!食材達人:還沒成熟的木瓜避免做「這動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