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更新/北市敬老愛心儲值金 10/3起嗶卡兌領660元!

「敬老愛心66金順心」圖卡標榜符合條件之台北市民持敬老卡或愛心卡「嗶卡就可領66...

「敬老愛心66金順心」圖卡標榜符合條件之台北市民持敬老卡或愛心卡「嗶卡就可領660元儲值金」。 圖/記者張福興攝影

【111/9/27更新】

台北市 政府社會局 於111/9/27發布了正式公告,111/10/3起至111/12/31持敬老卡 /愛心卡至指定地點嗶卡,即可兌領660元。

詳細兌領方式請見下圖,合作商店名單請點我

幸福台北樂樂領敬老愛心660。 圖/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官網

幸福台北樂樂領敬老愛心660。 圖/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官網

-----

(2022/09/15)最近網路流傳一張「敬老愛心66金順心」圖卡,號稱是台北市7大振興方案 之一,標榜符合條件之台北市民持敬老卡或愛心卡「嗶卡就可領660元儲值金」,並「可於台北捷運全線各車站大廳由悠遊卡公司所設置之售卡加值機嗶卡」。

「敬老愛心66金順心」圖卡。 圖/網路流傳

「敬老愛心66金順心」圖卡。 圖/網路流傳

事實查證網站MyGoPen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詢問,承辦人員指出網傳圖卡並非社會局所發布,關於敬老愛心儲值金方案的詳細情況仍在研議中,預計於 9月27日的記者會上公布,請民眾以屆時正式公告的資訊為準。

圖卡資訊是否屬實?

MyGoPen網站查證解釋

(一)透過關鍵字搜尋,可查找到多家媒體有相關新聞,內容報導台北市政府於 7 月 21 日公布「2022台北市七大振興方案」,包括產業振興、商圈振興、市集振興、展演振興、其他振興、熊好券2.0、660元的敬老愛心卡儲值金。敬老愛心儲值金預計提供 660 元,可持卡搭乘交通工具,也可等同現金進行消費,上路時程仍在規劃中;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當時亦在官網指出,方案的細節預計將在9月公告。

(二)MyGoPen 實際致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詢問,承辦人員表示,網傳圖卡並不是社會局發布出去的,詳細情況相關單位仍在研議中。 承辦人員指出,後續將在9月27日召開記者會,屆時會在記者會上發布相關訊息,請民眾以之後台北市政府正式公告的資訊為主。 綜合以上,台北市確實有規劃敬老愛心儲值金660元方案,但目前尚未正式公告細節,建議民眾靜待官方公布相關訊息

│更多精選推薦↓↓↓

資料來源:MyGoPen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延伸閱讀

英式花藝實作課/如何延長鮮花的保鮮期?每日換水與3日截剪教學

管理你的老後風險!退休前準備這4件事先評估

「從沒退休、積極投入生活!」 英女王優雅老化的4大關鍵,更擁有正向5感

清喉嚨、吞藥卡住...次數變高是警訊!圖解教學「吞嚥健康操」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