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三步驟「接觸者隔離證明」 線上申請正式上線!

本土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例,許多確診者與密切接觸者因保險理賠或工作請假而需要隔離證明,但由於案件數量過於龐大仍有許多民眾無法及時收到隔離通知單。為此指揮中心也在5/20(五)宣布確診者、接觸者「電子通知」新方案:民眾只要登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專區,填寫相關資料,就可以立即申請隔離證明。系統於5/25(三)正式上線!《橘世代》也特別整理如何使用數位證明平台進行申請流程。

民眾只要登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專區,填寫相關資料,就可以立即申請隔離證...

民眾只要登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專區,填寫相關資料,就可以立即申請隔離證明。 圖/unsplash

如何申請「接觸者隔離證明」?

1.登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專區

登入連結:https://reurl.cc/k1gAzx

輸入: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號或護照號碼(※戶號與護照號碼請二擇一輸入)

點選執行身分驗證

登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專區

登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專區

2.勾選「接觸者隔離證明」

輸入:生日、居住地址、隔離地址資料

勾選「接觸者隔離證明」

勾選「接觸者隔離證明」

3.出現「接觸者隔離證明」,點選「申請」,即可進行下載/列印。

「接觸者隔離證明」

「接觸者隔離證明」

點選「申請」,即可進行下載/列印。

點選「申請」,即可進行下載/列印。

疫情 相關措施仍以各縣市規範為主。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

延伸閱讀

營養師來解答/要有好的抵抗力,先確認「吃夠、吃對蛋白質食物了嗎?」

總在為兒女操煩? 老後父母要「學會放手」

雨量愈大「新冠確診數」愈多 ! 重症醫籲雨季千萬別做這「2件事」

不是說了「對不起」對方就該接受! 這樣說更能表達歉意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