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八〇】最純真的快樂不會遺忘!人生第一臺「紅白機」

某一年的暑假拜訪二舅家時,表哥神祕兮兮地端出了一盒玩意,小心翼翼接上電視並且一番教學後,那趣味十足的聲光音效加上遊戲設計,迅速地令我們兄弟倆深深著迷、不可自拔,一直到晚飯後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公共場所禁止電動玩具店營業後,由於青少年對其喜愛程度仍不減,新型專供電玩的電視遊...

公共場所禁止電動玩具店營業後,由於青少年對其喜愛程度仍不減,新型專供電玩的電視遊樂器正走入家庭,意外造成新商機,圖為目前最熱銷的日本任天堂卡帶式遊戲機。日期:1986/3/22 圖/本報記者攝影、來源:聯合報

回家後我和哥哥百折不撓、死皮賴臉求了好久,媽媽才鬆口道:若期末成績表現不錯,會再考慮看看。而得到允諾的我們立即投入書海之中,在夜以繼日的努力下,最終收獲令媽媽滿意點頭的成績。

來到販售電視遊樂器 的店裡,才走到門口就嚇一跳,狹小堆滿貨物的店內滿是圍觀的人群,櫃台前擠著好幾位顧客對著店主問東問西的,我的目光也開始游弋起來,原來有這麼多的遊戲種類阿!

公共場所禁止電動玩具店營業後,由於青少年對其喜愛程度仍不減,新型專供電玩的電視遊...

公共場所禁止電動玩具店營業後,由於青少年對其喜愛程度仍不減,新型專供電玩的電視遊樂器正走入家庭,意外造成新商機。日期:1986/3/22 圖/本報記者攝影、來源:聯合報

公共場所禁止電動玩具店營業後,由於青少年對其喜愛程度仍不減,新型專供電玩的電視遊...

公共場所禁止電動玩具店營業後,由於青少年對其喜愛程度仍不減,新型專供電玩的電視遊樂器正走入家庭,一小男孩抱著操控器玩的入神。日期:1986/3/22 圖/本報記者攝影、來源:聯合報

我們選擇帶回了一臺「紅白機 」以及幾張卡帶,它陪我們度過了許多年少時光,儘管後來的後來,長大的我們買得起更多新穎的遊戲了,卻始終沒法忘記那初次上手,最純真的快樂。

任天堂電視遊樂器販售店。日期:1988/3/1 圖/林少岩 攝影、來源:聯合報

任天堂電視遊樂器販售店。日期:1988/3/1 圖/林少岩 攝影、來源:聯合報

任天堂電視遊樂器販售店。 圖/林少岩 攝影、來源:聯合報

任天堂電視遊樂器販售店。 圖/林少岩 攝影、來源:聯合報

〈消費廣場〉家裏打電玩!電視遊樂器風行

1986-03-23 / 聯合報 / 06版

【本報記者/施美惠】公共場所禁止電動玩具營業後,由於青少年對其喜愛程度不減,目前一種專供電玩的電視遊樂器正走入家庭,代替了家庭電腦的娛樂功能,也避免青少年涉足地下電玩場所。

當初政府全面禁止電玩營業後,不少中上家庭購買小電腦讓青少年操作,不過多數青少年對電腦的接觸是娛樂性勝過科學性,買進一套數萬元的小電腦,變成操作電玩的工具。

業者針對此一趨勢,在玩具市場上推出了電視遊樂器,大小如手提收錄音機,接在電視機上插入遊戲卡帶,即可享受聲光之娛。電視遊樂器本身的單價,進口貨約二千七百元至三千五百元,本地製造的較便宜。遊戲卡帶價格由二百五十元至三百五十元不等;玩膩了,可跟同學交換,也可向業者換購,一般舊帶換新帶,每支大約再付一百元。

家庭裡電視機普遍,加上遊樂器價格不如電腦來得昂貴;而且最重要的,父母親不必擔心子弟沉迷於地下電玩場所或染上惡習,目前頗受家庭歡迎。

喜歡這些老照片嗎?

報時光 「戀戀八零 • 明信片筆記書」收錄80-90年代初12張珍貴新聞老照

細膩高質感呈現明信片+筆記本雙結合巧思,找尋被遺忘的記憶,將瞬間時光永恆保存!

時光商號溫馨販售中 立即收藏:戀戀八零 明信片筆記書

延伸閱讀

小滿到!注意6大禁忌,浪費「這食物」恐整年財運不順

外婆快樂,我們就快樂!推著輪椅 帶80歲長輩出遊

一顆粽子熱量直逼一個便當!營養師:端午3+4健康安心吃

蚊子、螞蟻、蟑螂殺不完?「小蘇打粉」妙用無窮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