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2022春節自我療癒計劃

三百六十五天的自我療癒-《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一起提供整年的心靈滋養,在充滿願力的每日冥想指導下,開始為期一年的靜心旅程。透過文字能量與心靈能量,療癒你的心。節錄1/29(六)-2/6(日)的篇章,陪伴您度過農曆年節時刻:

1月29日│信念即力量

信念中蘊藏的無窮智慧,是我神聖使命的源泉。每當情況超乎我的理解時,我會保持有意識的臨在。

1月30日│重新編寫你的孤獨故事

我們常聽說,靈性與個人的自主性有關,又或是當你愈有覺知,就愈不需要他人。

事實上,人生在世並不是一條孤獨的道路。透過彼此共同的經驗與人際關係找出生命意義實屬珍貴,因為我們都是有情眾生。

那麼,我們該如何消除寂寞?又要如何遠離過度孤獨的痛苦?建議你可以做些新的嘗試。

拋開那些會妨礙你建立和諧人際關係的過時想法,把時間投資在「愛」的貨幣上。想要解決孤單寂寞,就從改變你的人際相處方式開始。

想要解決孤單寂寞,就從改變你的人際相處方式開始。 圖/pexels

想要解決孤單寂寞,就從改變你的人際相處方式開始。 圖/pexels

1月31日│不論大成功或小成就,都要為自己慶祝

我們常會在自己犯錯或不夠好的地方鑽牛角尖,而跳脫這種負面思維惡性循環的處方,就是慶祝每一次的成功。

以慈悲之心肯定自己過往的成就,無論那些是大成功或小成就,又或只是邁出微不足道的一小步,這樣做都是積極且勇敢愛自己的表現。

允許自己感受持久而真實的快樂。抱持「超前療癒」(專注於療癒未來,而不是解決過去的創傷)的想法,能讓你活出全新的自己,啟發更多的潛能。

利用慶祝成功、力挺自己的方式,就能擴展覺知。

2月1日│回到有意識的「臨在」狀態

面臨緊張的情況或困難的處境,會使人習慣性地焦慮不安,失去耐性。

我們必須理解,這種隨時想逃離當下的習慣,會使我們放棄練習該如何處於臨在狀態。

來做個實驗,學習如何有意識地回到當下。在每天的生活中,找一個例行公事來做這個練習,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上面,讓每個動作甚至呼吸,都全然臨在。重拾你當下的力量,與生命如是的樣貌保持親密接觸。

臨在的練習可以增強耐力,是幫助我們轉化與精進的燃料,也能滋養你與自己的關係。

2月2日│巧妙的智慧

我們總是告訴自己,我們不夠聰明。在不知不覺中,這樣的想法破壞了潛藏於身體每個細胞中的巧妙智慧。

我們的內在擁有卓越非凡的天賦,但我們卻從未意識到它的存在。深植於你天性中的神祕意識,其宏偉壯闊並不亞於黎明時分日出的神聖溫暖。

改變你的思維模式。你可以與痛苦的關係和解。你擁有活躍的潛能。對自己承諾會重視內心的巧妙智慧,窮盡一生去欣賞它的完美之美。

2月3日│明亮之心

在你明亮閃耀的心智中,充滿無限的覺知,它總能意識到自己處於一個無邊無際的廣闊空間裡。你會感受到無拘無束的自由,你獲得智慧的途徑也永遠存在。

花點時間,與你不朽的意識以及獲得的啟發產生連結。有什麼事令你煩惱嗎?向你的明亮之心求解吧!恐懼使你分心嗎?重回明亮之心吧!

我們無須到任何地方,就能讓心回歸光明。

2月4日│成為見證者

我們的日常生活充滿忙不完的約會、行程,也背負許多期望,凡此種種都會使我們感到疲累不堪。生活宛如一條我們無力阻斷的激流,不停推著我們急速前進。

現在,就把喜悅之情帶進你長串的洗衣清單、待辦事項、雜務工作及日常瑣事之中,帶著覺知地看著自己與忙亂共舞。當個見證者,以充滿善意和關切的注意力,把此生視為參與各種日常活動的機會,就像雜技演員為了精彩表演而需接受訓練一樣。

生活處處皆藝術。生命就是禮物。

我們是身體會不斷產生變化的生物,肉體可以再生,也能散發智慧,還擁有無限的心靈智能...

我們是身體會不斷產生變化的生物,肉體可以再生,也能散發智慧,還擁有無限的心靈智能。 圖/pexels

2月5日│靈性的意識之流

意識可比擬為河流,它包括了我們的感受、知覺、思考和情緒。而我們常犯的一種錯誤,就是固執、不知變通。

當你進入靈性的意識河流中,會發現它就像水,總是知道該流向何處,一如你廣闊浩瀚的臨在也是如此。

我們此生的目的就是為了轉變。我們是身體會不斷產生變化的生物,肉體可以再生,也能散發智慧,還擁有無限的心靈智能。

相信自己能與此生同步前進。未來難免產生新的苦痛,每次的磨難也產生許多可能性。讓自己成為那條意識的河流,相信它是能指引你前行的指南針。

2月6日│覺醒是自我改變的原力

覺醒是一種巨大的內在力量,擁有這種力量,一切外來的負面能量都不能真正將你擊敗,你依然能保持內心的平靜,因為你知道,沒有什麼能奪走你內在的珍寶,使你失去人生的意義與方向。

踏上覺醒之路的你是勇敢的。你知道人生中什麼是重要的,不會被外界環境、世俗眼光或偶然的機遇所迷惑。你與眾不同的想法和真心期盼的目標,是通往喜樂的門戶。

或許你不被允許展現真實的本性,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試著召喚心中確實存在的韌性。擁抱這股恆毅力,反擊漠視你的任何事物。你覺醒的本性將激發勇氣,摧毀虛假。

《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 圖/時報出版 提供

《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 圖/時報出版 提供

本文節錄自《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2021/12/21時報出版

延伸閱讀

天冷防急性中風!90秒學會「心血管」日常保養3要點

熊粉別錯過!2022台南「泰迪熊嘉年華」400多隻泰迪熊現身農場

像感冒沒在怕?Omicron「腦霧」症狀,嚴重恐影響終生記憶力!

退休想月領4萬退休金 壽險保單竟可換現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