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登入LINE要注意!「一動作」避免聊天記錄瞬間消失

不管任何年齡,大家日常生活中經常都要透過LINE 來與世界各地的親友聯繫,許多熟齡族群更常會使用大螢幕的平板電腦,看得更清楚又比手機更容易操作。但因為LINE是透過手機號碼認證,因此有許多人就會煩惱「我的LINE帳號可以在電腦、手機和平版等不同裝置同時登入嗎?」

同帳號無法同時於多台手機裝置上使用,因為LINE手機版認證的是電話號碼,若是在其...

同帳號無法同時於多台手機裝置上使用,因為LINE手機版認證的是電話號碼,若是在其他手機使用相同的電話號碼登入LINE,原本手機上的LINE帳號會被自動刪除。 圖/freepik

尤其是在買了新手機、平板時,更是會擔心自己登入LINE之後聊天紀錄都不見了,又或是某裝置上的LINE帳號因同時登入被刪除等,關於LINE的多裝置登入問題,趕快看這篇準沒錯!

若有同時登入其他裝置的需求,記得要先從「設定」>「我的帳號」>「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選項開啟,同時別忘了定期檢視「登入中的裝置」清單,以保障自己帳號的安全。

開啟設定後,同一個LINE帳號可以同時在1台手機、1台電腦、1台iPad平板,以及1個穿戴型裝置(如智慧型手表)登入,也就是最多4個裝置。其中,經常使用LINE電腦版處理公事的人,應該很熟悉同一帳號可分別登入手機與電腦,訊息內容同步且不會被登出。但要注意,相同帳號無法同時於多台手機裝置上使用,因為LINE手機版認證的是電話號碼,若是在其他手機使用相同的電話號碼登入LINE,原本手機上的LINE帳號會被自動刪除。

同一個LINE帳號可以同時在4個不同類型裝置上登入。 圖/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

同一個LINE帳號可以同時在4個不同類型裝置上登入。 圖/摘自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

而針對平板裝置,LINE目前有推出iPad專用的LINE應用程式,使用電子郵件帳號、生物辨識或QR code即可登入使用,但要特別注意,iPad以外的其他平板裝置(如Android系統)不能同時與手機同時登入,若是在Android平板上登入LINE帳號,帳號將會移動到Android平板上,手機裝置上的LINE帳號將無法使用,這點目前LINE團隊仍在努力研發中。

延伸閱讀

2021退休力大調查│疫後轉機!家教老師網路上課,讓學習不受限

屏東教會150周年耶誕點燈!10米高耶誕樹照亮鹽洲小漁村

「退保」怎麼辦理?何時辦理?懶人包一次搞清楚!

三步驟DIY不插電的「滅蚊神器」!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