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LINE、上網完全難不倒他!百歲人瑞林嘉湧:我從不覺得自己老

新竹市百歲人瑞林嘉湧是特教界先驅,曾赴日本修習特殊教育 ,返台後陸續擔任多個教養院院長,80歲才退休,但直至今日仍參與開會研習,給予意見。明天重陽節,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拜訪這位「不老特教師」,林嘉湧也分享養生秘訣,就是「從不覺得自己老」,此外,他作息規律,每天必吃水煮蛋、地瓜葉、蘋果,還會散步運動。

百歲人瑞林嘉湧(左)昨天高歌「望春風」,讓前來探望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大讚「丹...

百歲人瑞林嘉湧(左)昨天高歌「望春風」,讓前來探望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大讚「丹田很有力。」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嘉湧見林智堅來訪,轉送總統府敬老狀、衛福部金鎖片等,還現場高歌「望春風」,讓林智堅大讚「丹田很有力。」

林嘉湧也是新竹重要「藝術教育家」李澤藩的學生。他說,很小就失去雙親,跟國小老師李澤藩情同父子,老師80歲時送他一幅「青青草原」風景圖,他見老師顫抖雙手,還忍不住流淚。他將「青青草原」畫作掛在房間內,僅李澤藩女兒辦展時才外借。

「我覺得我不老。」林嘉湧說,不喜歡別人稱他爺爺,「這樣感覺很老」,他三餐可自理,每天必吃水煮蛋、地瓜葉、蘋果,也會看日本小說、聽歌唱歌、健走、還跟日本朋友「傳LINE」,分享台灣風景照,智慧型手機完全難不倒他。

林嘉湧也擔任義工,他說,1970年代任職事務主任,退休後前往日本修習特殊教育,回台後歷任新竹市仁愛啟智中心主任、新竹縣香園教養院長,以及桃園市心燈啟智教養院長,80歲才真正退休,現在也常回去開會研習,「為身障同胞服務,覺得很快樂」。

林嘉湧的三女兒林淑真說,父親生活、財務完全自理,不用晚輩照顧,甚至還會上網查保健知識、掛號。

延伸閱讀

跟著嘉玲玩台南!走入《俗女》劇中場景,追劇地圖免費索取中

洗澡、梳頭「肩膀」都在痛!罹患五十肩該怎麼辦?

咬不動、吃不下?「三好一巧」讓家中老寶貝吃得更健康!

退而不休為「警察」與「人民」搭起橋梁,人生重新找到第二春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