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輩數位課|三招搞定加Line好友

熟齡朋友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首選APP就是「Line」,可以跟親朋好友傳訊息、傳貼圖、視訊連線,「Line」已經成為台灣長輩們非常重要的社交媒介,然而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如何加別人好友」?

遇到新認識的朋友,該怎麼「當好友」,是許多長輩們覺得複雜又困難的項目。 圖/pe...

遇到新認識的朋友,該怎麼「當好友」,是許多長輩們覺得複雜又困難的項目。 圖/pexels

遇到新認識的朋友,該怎麼「當好友」,是許多長輩們覺得複雜又困難的項目,很多人都以為只要把手機號碼加進電話簿就能順利加好友,但實際上「加好友」比你想像的簡單喔!

橘小編整理三種不同的加好友方法,把他們通通學起來,孩子沒空教也不怕!

第一招:掃描 QR Code 行動條碼,加好友!

Line內建的「QR Code 行動條碼」簡單又方便。

首先點擊「房子」【1】進入 Line首頁,點選的「人像+」【2】,進入「加入好友」頁面之後點擊第二個選項「行動條碼」【3】。

方法一 圖/橘小編

方法一 圖/橘小編

點擊行動條碼之後會出現上圖中間的「行動條碼掃描器」,具拍攝功能。加好友的時候必須兩個人都開啟此功能(到上圖中的步驟),但其中一人必須點擊右下角的「顯示行動條碼」按鈕,得到自己專屬的QR Code。

點擊行動條碼之後會出現上圖中間的「行動條碼掃描器」,具拍攝功能。 圖/橘小編

點擊行動條碼之後會出現上圖中間的「行動條碼掃描器」,具拍攝功能。 圖/橘小編

一個人顯示條碼、一個人做掃描拍攝,接著再按下「加入」就可以了。這種加好友的方式兩個人只要做一次就可以互加囉!

一個人顯示條碼、一個人做掃描拍攝,接著再按下「加入」就可以了。 圖/橘小編

一個人顯示條碼、一個人做掃描拍攝,接著再按下「加入」就可以了。 圖/橘小編

第二招:搜尋 ID / 電話號碼好友並加入

兩個人面對面時,以掃描QR Code是最快的加好友方法,但如果兩個人沒有見面的時候,該如何加好友呢?

要跟沒有實際碰面的朋友互加 Line,最快的方法就是使用Line 程式裡面的「ID / 電話號碼」來搜尋了!

首先請點擊 Line首頁【1】,並開啟「人像+」【2】,進入「加入好友」頁面後選擇「放大鏡」圖樣的搜尋好友功能,可以選「ID」或是「電話號碼」。

點擊 Line首頁【1】,並開啟「人像+」【2】,進入「加入好友」頁面後選擇「放...

點擊 Line首頁【1】,並開啟「人像+」【2】,進入「加入好友」頁面後選擇「放大鏡」圖樣的搜尋好友功能,可以選「ID」或是「電話號碼」。 圖/橘小編

這兩個選項表示,你可以使用 Line ID 來搜尋、也可以使用電話號碼。根據熟齡朋友的經驗,通常都用手機號碼註冊 Line 帳號,所以用手機號碼會比較容易找到;但年紀輕一點的朋友也會開啟 Line ID 註冊帳號,因此用 Line ID 反而比較容易找到。

不過不管哪一種,你都得對方「ID」或是「電話號碼」才能使用,所以請事先問清楚對方的手機號碼或是 Line ID 吧!

那麼要怎麼知道自己的Line ID呢?

很簡單,直接在 Line 程式首頁找到「設定」【4】再進去「個人檔案」內有ID欄位,只要將這串 ID 報給對方,其他人就可以用搜尋功能找到你囉~特別說明一下,若是對方把「利用 Line ID 搜尋」這功能關起來,就請他開鎖一下吧!如果鎖住就無法搜尋到喔!【5】

Line 程式首頁找到「設定」【4】再進去「個人檔案」內有ID欄位 圖/橘小編

Line 程式首頁找到「設定」【4】再進去「個人檔案」內有ID欄位 圖/橘小編

【5】ID如果鎖住就無法搜尋到喔! 圖/橘小編

【5】ID如果鎖住就無法搜尋到喔! 圖/橘小編

第三招:推薦「聯絡資訊」,加入朋友的朋友

除了面對面、電話報ID的兩種情境之外,還有最常見的就是「加朋友的朋友」。

有時候,兩個好久不見的好友在聊天中提起另一個好友,這時候你就會希望獲得對方有加的好友Line,這個時候只需要請已加過好友的朋友將好友資料傳送給你就可以了!

找到「聯絡資訊」選項,點擊「選擇LINE好友」按鈕後就會出現你的所有好友列表,接...

找到「聯絡資訊」選項,點擊「選擇LINE好友」按鈕後就會出現你的所有好友列表,接著再點選想傳送的好友資料,就可以把好友資料傳送給對方。 圖/橘小編

兩位好友開啟Line聊天視窗,點擊對話框最左邊的「加號(+)」按鈕【6】,點了之後會出現找到「聯絡資訊」選項,點擊「選擇LINE 好友」按鈕後就會出現你的所有好友列表,接著再點選想傳送的好友資料,就可以把好友資料傳送給對方。

再接收到好友資料後直接像點開照片,就可以直接把那位不在身邊的朋友加入好友囉! 圖...

再接收到好友資料後直接像點開照片,就可以直接把那位不在身邊的朋友加入好友囉! 圖/橘小編

再接收到好友資料後直接像點開照片,就可以直接把那位不在身邊的朋友加入好友囉!

更多LINE的技巧大整理↘↘↘

延伸閱讀

花蓮溪口濕地-看完大山大川,再到農場揪動物同遊

陪您一起青春2.0!《橘世代》全新官網6大亮點推薦

最新消息第一手掌握!立即訂閱「橘世代電子報」,9月中旬創刊

橘世代直播/施昇輝:買後不理的傻瓜投資術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