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壘球20年!投入千萬造球場,還成為每年初春打卡熱點

彰化縣八卦山慢速壘球協會總幹事林永松(右二)退休後全力投入協會工作,推廣壘球運動...

彰化縣八卦山慢速壘球協會總幹事林永松(右二)退休後全力投入協會工作,推廣壘球運動。 圖/林永松提供

彰化縣八卦山慢速壘球 協會總幹事林永松金融 機構工作逾30載,去年退休後全心投入協會處理大小事,把退休前興趣延續到退休後,無縫接軌。熱愛壘球的他說,很享受現在的生活,期盼舉辦更多比賽交流,擴大壘球運動族群。

每到初春,彰化市大肚溪棒壘球場就有苦楝花海登場,成為打卡熱點。10多年前,這裡其實是一片荒地,愛好棒壘球的球友出錢出力,造就今日景況。

61歲林永松運動細胞從小就好,退伍後開始打壘球,2003年加入剛組成的彰化縣八卦山慢速壘球協會推廣運動,協會一度承接營運彰化棒球場,為尋求更好的場地,自籌資金整地,將大肚溪原屬於河川局的荒地打造成專業球場,多年來投入約1500萬元,有了3個棒球場、2個壘球場。

林永松在彰化十信36年,做到副理退休。他說,當主管後工作壓力減輕,有餘力投入喜歡的領域,他加入球隊結識很多朋友,也帶孩子從小練球,妻子和孩子也會一起處理球場事務。

林永松曾跟著球隊到中國大陸、日本、美國等地比賽,3年前還在夏威夷獲得泛太平洋銀髮族壘球杯6國8隊中的冠軍,打球的興趣讓他的生活更精采。

對於退休生活,林永松觀察,有些人後悔太早退休,也有人「被退休」無法適應,再找工作。他認為,退休生活規畫須以穩定經濟為基礎,且要提早做好準備。

他因方向明確,工作時就決定60歲退休,「人生無常,希望留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林永松說,退休後工作薪水不到以前一半,且協會事務相當繁瑣,但看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為壘球運動付出,像寶珍香盃慢壘賽一辦就是39屆,是全國歷史最久的長壽壘球賽,也促使他想盡一己之力推廣壘球。

延伸閱讀

【人生故事 幫您寫回憶錄】 用有溫度的文字記錄與傳承

影音/不小心入手的NG廚房收納品有哪些?(加碼推薦清單)

69歲「國民奶奶」譚艾珍破產、喪母...承受人生無常,依然對生命抱持樂觀期待!

從心理師轉身賣便當!35歲王美瑄打破「健康餐盒」刻板印象,健康、美味一次兼顧!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