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銀始祖」為母提前退休 把菜園當企業經營成「最強菜農」

陳嘉鐘的菜園用企業模式管理,果實碩大,四季都盛產。 圖/陳嘉鐘提供

陳嘉鐘的菜園用企業模式管理,果實碩大,四季都盛產。 圖/陳嘉鐘提供

63歲陳嘉鐘在金融圈資歷顯赫,包括「台灣網銀始祖」、「銀行救火隊」,在事業顛峰提早退休 ,只為了「媽媽的眼神」。如今他成了「最強菜農」,拿企業經營來管理菜園,最得意的是四季青菜不缺。

陳嘉鐘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研究所畢業後,曾經在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台灣金融研訓院工作,後轉往玉山銀行。從玉山銀行籌備開始直到退休,歷任要職。2015年組織調整,委以重任,陳嘉鐘到大陸開疆闢土擔任行長。

陳嘉鐘為公司贏得台灣第一家從事兩岸支付的銀行,成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旗下「支付寶」在台的清算銀行,兩岸電子支付的先驅。但每回離家遠赴大陸,母親送別時流露不捨眼神,讓他下定決心回家陪媽媽,他總是笑咪咪哄著媽媽到處吃美食、看美景。

如今,他在台中新社以企業經營管理菜園,種菜 定先設想幾個月後的發展,有條不紊,他說,家人四季食當季,吃到不同的青菜。雖想專心陪母親,但退休沒多久,財政部也賦以重任,聘他請他擔任兆豐金控、兆豐銀行董事,另還擔任兩家著名企業獨立董事。

延伸閱讀

肉片上的「油脂」攏是假!譚敦慈教你這樣分辯注脂肉、重組肉

「夏至」怎麼吃才能涼補、養生?切忌暴吃這些食物!

確診後免疫力大打折,容易又喘又累!「自保8大關鍵」改善新冠後遺症

確診後「咳不停」!中醫:按壓頭手腳三穴位,改善長新冠症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