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文典的蛋糕人生 愈挫愈勇

國中畢業、黑手起家的賴文典,因為從小喜歡吃麵包,在正值修車事業高峰的他,毅然決定轉做烘焙學徒,擁抱初衷最愛,從零開始學習。他從投入巨資,引發分家革命,到蜂蜜蛋糕事業成功後,賴文典又將賺來的錢,一股腦投入研發新產品燒菓子,卻慘賠千萬,直到探索出新的商業模式,才找到永續經營的動力。這是「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創辦人賴文典的發跡故事。

專業寫作者曹以會(左)實際採訪,撰寫賴文典的精采故事。攝影/陶滸

專業寫作者曹以會(左)實際採訪,撰寫賴文典的精采故事。攝影/陶滸

這些人生經驗和心境轉折,始終放在賴文典的回憶裡。直到看到《橘世代》推出「人生故事 幫您寫回憶錄 」的服務,他決定將精采故事分享出來,化成有形文字,留下珍貴紀錄,這也是他送給一路相伴的老婆,作為夫妻倆這輩子最美好的禮物。

由專業寫作者透過實際採訪,撰寫後編輯印刷成實體回憶錄,賴文典夫妻開心地表示,「終於有東西可以傳承給下一代了」,美好回憶能被更多人看見,更具意義。你也有故事嗎?想進一步了解「人生故事 幫您寫回憶錄」服務,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Line如何語音轉文字?圖解步驟看一次就會!

春酒旺季「宿醉」好痛苦!營養師:3招解宿醉

2022台北玫瑰展-愛心石、噴水池,百坪浪漫新展區!

保費便宜3成 「小額終老」保險瘋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