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自己的故事/難忘知遇之恩 :謝謝職涯中的貴人

你是否想透過有溫度的文字,闡述對生命貴人的感謝,卻又不知從何下筆?《橘世代》「寫自己的故事 」系列線上寫作 課,由知名寫作專家鄭緯筌 老師教大家如何透過系統化寫作方法,學會自在書寫生命故事。優秀作品刊登於《橘世代》並邀請學員分享課後心得。

在單位辛勤工作的作者。圖/綠菡提供

在單位辛勤工作的作者。圖/綠菡提供

魏組長您好:

您一直是我最想感謝的人。還記得第一天上班很緊張,您很自然走向正襟危坐的我、與我聊天,面對陌生的您,我抱持謹慎態度小心回話。不知過了多久,我被帶到門牌上寫著「資訊小組」的偌大辦公室,內心不由得困惑:「我記得應徵的工作是行政工作,怎麼被帶到資訊小組?」

結果門一開,您竟出現眼前,原來資訊小組的組長是您呀。隨即,您給我一張磁碟片,一份表格,指示我在電腦畫出空白表格,然而,當我打開電腦,看見生平第一次遇到的multiplan電子試算表時,心想要在隔天早上前完成,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試了一整天,也不敢打擾忙碌的同事,所以決定加班並向您拿操作手冊參考。晚上六點後的辦公室漸漸安靜,我也在不斷嘗試下大功告成,順利在隔天一早提交正確的表格。

後續,您抱了IBM的操作手冊來到我桌上,並請我先看完這些手冊。就在三個月後的一個下午,您表示已幫我報名中央大學的程式設計班,我可以留職帶薪半年到中央大學學習程式設計。半年間,我悉心學習,學成回單位後便開始撰寫第一個程式,正式航向電腦程式的職涯,一投入便是好幾年。

多虧您的幫助,讓我接觸電腦資訊,看到了人生不同的風景,讓我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害怕未知,有信心勇敢面對挑戰,也因為進修機會,讓我生命產生源源不斷的活水。雖然已是陳年往事,但我還是要誠摯地說一聲:「組長,十分感謝您。」現在,我已從職場退休,但每每想到您的知遇之恩,內心都非常感動。疫情期間,希望您和家人多保重。

祝   平安健康

屬下 綠菡 敬上      

110.7.28                    

Vista鄭緯筌老師回饋
這封感謝信的用字遣詞乍看之下很平實,卻娓娓道來內心的感恩。不但可以在字裡行間感受到作者對於職場生活的眷戀,更能理解主管對作者的悉心栽培。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有限的篇幅裡舉出實例,讓讀者也能充分融入情境之中,可說是一篇充滿韻味的佳作。

學員課後心得:
隨著升學與畢業後進入職場,我暫時放下寫作。這次聯合報與Vista老師所開 「寫自己的故事」課程,讓我在第二人生的開始能重拾寫作的興趣。此次課程除了老師寫作經驗的傳承,我更喜歡老師對課堂作業給予的回饋。寫作的道路需要勤奮耕耘,我才剛剛開始……。

【寫自己的故事】報名即享:

✔【寫自己的故事】六堂豐富課程
✔用系統寫作方法寫出生命故事
✔優良作品將有機會刊登上橘世代網站

六堂全系列2,883元!

把握此刻寫出心中的感謝→點擊報名

延伸閱讀

退休金活愈久、領愈多?這樣領更安心!

喜歡旅行的爺爺突然不想出門?——活動度降低,可能隱藏著憂鬱威脅

秋季解封/遊走「東螺溪」 金黃正盛!

一換季關節就「卡卡」?營養師:記得多攝取這9大營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