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跑三鐵、開節目-楊錦聰:無論幾歲,不停止有夢

引領風潮音樂32年的創辦人暨總經理楊錦聰 ,今年年中發行個人專輯《陸拾‧拾陸》,更開設了個人Podcast節目【轉吧!創夢大叔】,邀請業界好友一起來分享各自在工作以外的生活與樂趣。

他們輕鬆的對談中,希望能啟發每位聽友在生活中可以有些新的嘗試,活出生命的多元樣貌...

他們輕鬆的對談中,希望能啟發每位聽友在生活中可以有些新的嘗試,活出生命的多元樣貌。 圖/風潮音樂 提供

節目首集就找來名主持人曾寶儀,知名作家吳淡如、臺灣搖滾教父倪重華、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金曲歌王王宏恩、卑南古謠傳唱者桑布伊等人都成為節目座上賓。在他們輕鬆的對談中,希望能啟發每位聽友在生活中可以有些新的嘗試,活出生命的多元樣貌。

無論年值幾歲,都不能停止有夢

起初會想開設個人粉專「創夢大叔-楊錦聰」和Podcast節目【轉吧!創夢大叔】,是因為楊錦聰從40歲之後,便以「倒金字塔人生」為其生活哲學,希望能「向內」探索自己,亦能「向外」擴展、迎接挑戰,在60歲時活出16歲的快意姿態。

做為一個夢想實踐者,年屆耳順的楊錦聰於今年發行個人專輯《陸拾‧拾陸》、體驗總長352公里的單車之旅、參加田中馬拉松,還帶傷完成花東三鐵競賽。他也將在明年1月挑戰從沒嘗試過的全馬,每天訓練之外,他也向超馬選手陳彥博請教準備的撇步。據悉,近期楊錦聰正在學習跳芭蕾,明年還想考取駕駛帆船的資格,可謂越活越年輕。他自言要引領風潮過60歲生日,所以需要維持體力,也需要保持靈活、不怕變動的心態。

楊錦聰(上排左二)在蘇菲旋轉中享受生命的自在。  圖/風潮音樂 提供

楊錦聰(上排左二)在蘇菲旋轉中享受生命的自在。 圖/風潮音樂 提供

從沒擔任過主持人的楊錦聰,在節目第一集找來名主持人曾寶儀求救,向阿寶請教主持的訣竅。曾寶儀也不吝與其分享,表示好的主持就像音樂一樣,可以「調整頻率」,讓在場的人快速進到情境中。

【轉吧!創夢大叔】宛若一場場朋友聚會,在好友吳淡如、倪重華、李佳蓉、劉軒等人接力下,楊錦聰與朋友們從職場聊到家庭,從生命中的挫折聊到成就的光環,旅行、美食、運動、人際溝通、心理學都成為他們的話題。一百種人有一百零二種生活方式,被他們分享的故事與生命歷程感動之餘,也讓人迫不急待想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出一些變化與嘗試。

音樂公司創辦人的節目怎能缺少音樂?節目邀請王宏恩、桑布伊、吳金黛、范宗沛等多位元金曲音樂人蒞臨。除了音樂作品之外,大家也分享了自己不為人知的生活體驗。金曲歌王桑布伊透露自己其實在工廠裡工作多年,當時到錄音室錄音總是全身油漆;范宗沛則聊起美食,「『音樂』與『吃』都一樣需要講究」;風潮音樂的音樂總監吳金黛也在節目中與老闆暢聊公司一路走來的苦與樂,僅管吐槽大叔「不適合當老闆」,但也褒揚公司對「內容價值」的重視,讓人明白企業能屹立32年其來有自。

每每到了節目尾聲,創夢大叔會詢問來賓是否還有未完成的夢想?人因夢想而有動力,希望...

每每到了節目尾聲,創夢大叔會詢問來賓是否還有未完成的夢想?人因夢想而有動力,希望聽友們在聆聽時,可以借機思考並持續找尋自己生命中熱情之所在,活出屬於每個人的豐盛生命。 圖/風潮音樂 提供

照顧靈魂的需求,從體驗中找到自己

節目中,創夢大叔常分享他生命中重要的轉捩點即是接觸到「蘇菲旋轉」,更多次邀約來賓一起參加「蘇菲旋轉」,被曾寶儀笑稱節目宛若「直銷大會」。每每到了節目尾聲,創夢大叔會詢問來賓是否還有未完成的夢想?人因夢想而有動力,希望聽友們在聆聽時,可以借機思考並持續找尋自己生命中熱情之所在,活出屬於每個人的豐盛生命。

聽友們紛紛留言回饋,收聽節目讓人收穫滿滿,每集節目都可以摘錄許多箴言,更有網友形容創夢大叔聲音沉穩,讓人安心:「談笑間都是生命的歷練」、「配上節目進行中的插曲音樂很享受」、「像聽見一部活生生的臺灣音樂近代史」。在音樂人的浪漫對談中,即使時代更迭轉動,他們熱愛音樂的那份初心卻未曾改變。

從沒擔任過主持人的楊錦聰,在節目第一集找來名主持人曾寶儀求救,向阿寶請教主持的訣...

從沒擔任過主持人的楊錦聰,在節目第一集找來名主持人曾寶儀求救,向阿寶請教主持的訣竅。曾寶儀也不吝與其分享,表示好的主持就像音樂一樣,可以「調整頻率」,讓在場的人快速進到情境中。 圖/風潮音樂 提供

收聽:轉吧!創夢大叔

|精選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心碎的平安夜...黃軒:這一天,原來我急救的手,正在製造一個活死人?

勞保QA/「永久失能」哪些傷病可以申請,勞保又該如何給付?

微創手術-老翁跛多年不忍了!8公分手術傷換好髖關節

許富凱「變老」想偷師小燕姐-「老也要有狀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