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攜手10年,老公卻先離開了...她為愛創業用「芳療」告別悲傷人生

彰化縣美容師鄭憶敏年過40歲遇到真愛,婚後跟著丈夫到各地代耕稻田,不料夫唱婦隨10載,她就痛失愛侶,終日以淚洗面夜不成眠。經朋友介紹,她嘗試以芳香療法幫助入睡,學習芳療有成,今年3月創業,為下半場人生重新出發。

鄭憶敏上口才訓練、心靈成長等課程,衝刺事業。 記者簡慧珍/攝影

鄭憶敏上口才訓練、心靈成長等課程,衝刺事業。 記者簡慧珍/攝影

鄭憶敏自稱從小個性活潑叛逆,國中畢業放棄升學,做過餐廳服務員、運動鞋工廠作業員、車掌小姐等工作,後來到弟弟的藥局當店員,各種藥品和保養品引起她的興趣,進修相關知識和技巧,2007年考取美容師執照。

鄭憶敏45歲認識田尾鄉農民張慶賢,不在意她曾有過一段婚姻。真心疼愛讓鄭憶敏甘願嫁作農婦,學習駕駛割稻機、大貨車,夫妻同心協力帶領代耕隊,到宜蘭、屏東等多個縣市代耕稻田,過著類遊牧民族生活,即使風吹日曬雨淋,也甘之如飴。

鄭憶敏選擇她過去工作強項,作為創業的服務內容。 記者簡慧珍/攝影

鄭憶敏選擇她過去工作強項,作為創業的服務內容。 記者簡慧珍/攝影

沒想到兩年前,張慶賢忽然失聲,就醫檢查竟是肺癌,用盡積蓄仍在去年不治。鄭憶敏說,即使醫師透露丈夫活不過兩年,要她有心理準備,但丈夫撒手的那一刻,仍忍不住淚崩,整整哭了半年,朋友見她悲傷失眠到不成人形,除介紹薰香紓解身心壓力,也鼓勵走出家門參加活動,於是她到社區大學上課,靠著忙碌暫忘喪夫之痛。

失去此生真愛,鄭憶敏被迫思考如何過一個人的下半生,昔日農耕隊朋友熱情招呼歸隊,鄭憶敏怕觸景傷情而婉拒,回想曾為丈夫按摩紓緩病痛,於是複習刮痧、護膚等專業技能,也學習調製精油、製作手工皂,首度創業,個人工作室命名「愛.豐盛」。

鄭憶敏有美容與按摩的基礎,優先選擇這方面強項來創業。 記者簡慧珍/攝影

鄭憶敏有美容與按摩的基礎,優先選擇這方面強項來創業。 記者簡慧珍/攝影

「想哭就大聲哭一哭,給自己時間調適心情,然後勇敢面對,告別悲傷重新出發。」她說,自己漸漸學會當丈夫是外出旅行,兩人總有再見面的時候,「愛.豐盛」是感謝丈夫給她滿滿的愛,豐盛她的生命,來自家人和朋友的愛與關懷也讓她站穩腳步,協助別人保持健康,重視健康才有亮麗人生。

線上課│療癒系精油課

芳療被認為「類似西方的中醫」,跟東方的中醫一樣,透過天然的植物力量保健。
不是身體上有病痛才叫生病。心情浮躁、低潮,或不快樂...其實心理的疾病更是需要得到重視與解決,類似的情緒問題,透過氣味療法幫助你放鬆敏感神經、紓解緊繃情緒。

立即查看課程詳情》http://bit.ly/3udQcqA

詢問課程/報名方式>客服電話:(02)2649-1681 轉2

延伸閱讀

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4穴位解決失眠困境!

什麼是「外溢保單」?守護高齡投保!降低保費、保障更進化

台中美食「脆皮烤饅頭」小小一顆大大滿足!必推點心辦手禮

從山城、河港到海線!暢遊「高雄觀光圈」連CNN都讚譽不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