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推手蔡秋霖:參與社造最大好處是不會失智!

蔡秋霖是海洋老鷹嘉年華主要推手。 圖/蔡秋霖提供

蔡秋霖是海洋老鷹嘉年華主要推手。 圖/蔡秋霖提供

基隆 市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秋霖,是海洋老鷹嘉年華主要推手,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9月間封街遊行,讓民眾拋開受疫情壓抑已久的愁緒,他說,曾經生了一場大病,投入社造 最大好處就是不會失智 ,希望能有更多新生代加入陣容,並引進企業資源,讓民間活力開創更多可能性。

基隆市位在高地的「壯觀台北」社區,蔡秋霖是第1期住戶,處女座的他下班回家主動打掃作息區域,因緣際會被推上舞台,獲選為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秋霖對公共事務原本興致不高,禁不起社區好友邀約,沒想到「越陷越深」,現在身兼基隆市公寓大廈社造家族長,要協助更多社區再造工作,妻子常說已經把他「捐」給社區了。

今年76歲蔡秋霖說,參與社造最大好處是不會失智。

2011年間夢想社區號召基隆市壯觀、平寮等地團隊,舉辦首屆海洋老鷹嘉年華活動。亮麗的森巴舞女郎、森巴鼓隊和民俗表演踩街,洋溢歡樂氣圍,好評不斷。

延伸閱讀

大人的音樂夢!從0開始學:烏克麗麗、薩克斯風、鍵盤樂器

台中鐵道美食「大肚車站」:走路5分鐘,輕鬆品嚐星級名攤!

為什麼我會得脂肪肝?如何讓脂肪肝消失?6習慣養起來!

什麼是「肝氣鬱結」?女性特別要注意!不理會當心八大疾病找上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