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了1輛法拉利在這裡」退伍軍官成農夫,農場經營也要軍事化!

陳孝偉(左)說,蔬菜都是他和農民的努力成果,要想辦法讓更多人吃到鮮蔬好菜。 記者...

陳孝偉(左)說,蔬菜都是他和農民的努力成果,要想辦法讓更多人吃到鮮蔬好菜。 記者卜敏正/攝影

台東武陵農場 負責人陳孝偉,在延平鄉布農族 部落興建22座蔬菜溫室,種植有機蔬菜。他任軍職23年、曾任營輔導長,為學習農業,退伍前3年就開始無薪下田,還將部隊管理融入農場經營,才有今日成就。

「阿姨,麻煩幫我挑20公斤小白菜。」陳孝偉穿梭溫室間,詢問蔬菜採收進度,下達「採收令」,請農場叔叔、阿姨協助完成交貨,他則統籌生產、管理到運銷工作。46歲陳孝偉說,從基層帶兵到營區管理、危機處理,什麼都要學,帶兵要懂得帶心,在部隊如此,出社會工作也相同。

軍中服務滿20年,陳孝偉就開始思考下一步。當時新聞常報導「農村年輕人愈來愈少」,他反向思考「這就是我的機會」,立下退伍務農目標,利用假期積極進修農業課程,走訪農家實習。

「我丟了1輛法拉利在這裡。」他說,務農絕非悠閒享受退休生活 ,而是將部隊管理有效地轉化為農業管理,因此退伍下田種菜2年後,掌握有機蔬菜種植技術,他與布農族妻子回台東延平部落,以積蓄投資興建22座有機蔬菜溫室,以輪耕方式,提供新鮮有機蔬菜。

延伸閱讀

影音/水果什麼時候吃最好?怎麼吃?先看自己屬於哪種人!

如何欣賞到最美金針花?花蓮「六十石山」花況、天氣到交通攻略總整理!

別人看戲,他卻想「自己演」!52歲蕭任能傳承布袋戲又雕又演40年

一輩子都不能吃會過敏食物? 「飲食輪替法」拿回飲食主控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