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是時候!」年輕只顧衝事業,60歲董事重拾書本念碩士

68歲的大城營建機構、大城地產董事長賴源釗,年過六旬後重拾課本,從中興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企業領袖班順利畢業。賴源釗認為,年輕時沒時間讀書,或不懂得好好讀書,如今閱歷豐富,這時讀書正是時候,沒有考試也無經濟壓力,可好好享受讀書樂趣,活到老、學到老。

大城營建機構、大城地產董事長賴源釗。 圖/趙容萱 攝影

大城營建機構、大城地產董事長賴源釗。 圖/趙容萱 攝影

賴源釗家中務農,主要種植水果,他兒時放學後、假日都要上山幫忙農務,他形容「細漢做山、做到會驚」。因此,念完高職、工專建築科,退伍後就出外找「頭路」,從工程管理員做起,轉職建設公司工務,白手起家創立大城建設。

賴源釗說,過去學的都是建築專業,人到某種程度,就會覺得所學有限,希望加強企業經營與管理能力,所以60歲後,就讀中興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企業領袖班,也順利畢業。

賴源釗指出,企業領袖班同學大多是來自不同產業的老闆,透過交流、分享多年企業經營經驗、心得等,經過老師指導,學到很多企業管理專業。他說,這和年輕讀書只為應付考試的心態很不一樣,60歲以後再來念書,真的是有感於企業經營到某種程度,可以多一點的學習,「是真的想要讀書了」。

大城營建機構、大城地產董事長賴源釗。 圖/趙容萱 攝影

大城營建機構、大城地產董事長賴源釗。 圖/趙容萱 攝影

賴源釗說,他的興趣是打高爾夫球、園藝、到各接待中心串門子,平時的運動就是走走路,一走就是5、6公里,假日與三五好友打打小白球,或走走登山步道。

他也把運動喜好推廣到大城營建機構建案社區,有年度盛事「登山起步走」大城歡聚家庭日,社區住戶大手率小手一起走大坑9-1與9號步道,還有好運大城盃網球錦標賽暨推廣活動等。

延伸閱讀

還沒施打流感疫苗?防疫不忘「防流感」!醫師圖解一次說明

ETF怎麼挑?3技巧選到ETF績優生

出站不用5分鐘!新埔美食推薦-大馬正宗肉骨茶、網美必推鬆餅店!

掌握打掃順序兩原則,年前居家清潔輕鬆搞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