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圓夢!40年老家變「萬丹學堂」 課程一律免費

「老家孕育我成長,也是人生下半場的築夢基地。」55歲高振益待過媒體,曾創業開店,今年取得高雄 師範大學碩士學位後,毅然還鄉實踐理想;他將超過40年屋齡的老家活化變身為「萬丹學堂」,鼓舞更多人一起來親近地方文史。

55歲高振益築夢,將屏東萬丹老家打造為學堂。 圖/王慧瑛 攝影

55歲高振益築夢,將屏東萬丹老家打造為學堂。 圖/王慧瑛 攝影

高振益老家在屏東萬丹鄉,高中畢業後就在高雄就業、成家,從媒體業到創業賣咖啡輕食,這些都不是他最想做的事。3年前他到高師大台灣歷史文化及語言研究所進修,愈讀愈有興趣,取得碩士學位後決定開學堂,與更多志同道合朋友交流。

任教職妻子張乃綺是支持高振益追求理想的重要力量,萬丹學堂11月上旬開張,張乃綺和2個女兒忙進忙出當高振益最佳分身。

「只要用心做,不怕沒有隊友。」高振益說,學堂訴求社會人士,不定期辦文史講座、文物史蹟走讀等,邀請歷史學者、文史工作者分享交流,課程一律免費。

記者王慧瑛/攝影 獲得妻子、2個女兒支持,是高振益(右二)中年返鄉圓夢動能。

記者王慧瑛/攝影 獲得妻子、2個女兒支持,是高振益(右二)中年返鄉圓夢動能。

52歲進修 高振益:同學臥虎藏龍

高振益人生很斜槓,不斷跨界嘗試,52歲重當學生,看到許多學習典範,讓他抱定人生下半場要為理念而活,想多留些史料紀錄,讓地方文史研究一棒接一棒。

52歲那年,他告訴妻子「想去圓碩士夢」,妻子無條件支持,讓他很感動。班上同學臥虎藏龍,也讓他遇見許多學習典範。像同屆文化組同學許春美已70歲,是排灣族傳統織布保存者,費心推動傳統織布工藝復振再生,使命感讓人敬佩。

延伸閱讀

「把被子烘暖!」 使用烘被機2大NG使用方式

【VIP聖誕感恩下午茶會】

【登山知識】秋冬預防「失溫」三個必備觀念!

在地人不私藏!雲林「他里霧驛」一條街百元就能呷尬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