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5口訣 斷捨離免猶豫

時序進入秋冬,又到了換季整理的時刻,許多人會想「好好斷捨離 」,和家中非必要的物品做個告別。但是,面對居住一輩子的房子,塞滿舊物的抽屜、擺滿紀念品的收藏,往往會出現「捨不得」丟的情況,收納 專家建議,超過2年沒使用的東西,通常未來也不會再用,應該優先處理。

2年沒用的東西,可優先斷捨離。圖/123RF

2年沒用的東西,可優先斷捨離。圖/123RF

「斷捨離」最大的困境,就是容易陷入回憶,導致整理進度停滯,收納專家提出5口訣「衣、書、文、雜、紀」,分別是衣物、書籍、文件、雜物、紀念品,依照順序整理,有規則地斷捨離,就能快速判斷「哪些東西該留下」。

針對有斷捨離障礙的人,《橘世代》聯手居家整聊室推出「告別囤積的生活收納學」換季全攻略,收納專家帶你找到適合自己的斷捨離整理術。

●專業整理收納操作法
●終結雜亂衣物的關鍵要素
●超實用廚房、客廳、浴廁收納術
●整潔不破功的長久收納守則

掌握更多斷捨離心法與收納技巧,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超慢跑夯什麼?減脂、甩肉、降三高 80歲也可跑!

遺贈稅免稅額調高!如何節稅?稅率、淨額...分級圖表一次看

新竹「霞喀羅古道」國家級賞楓路線!全程22公里,沒經驗也能輕鬆走完

看到便宜就想買!結帳前先做「3件事」停止沒有用的衝動購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