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26度最省電?少一步驟反而更耗電!

近期電費 到了又要漲價的時刻,進入夏天 就是要和冷氣 相依為命,許多人在打開冷氣時,都會直接調整至26度,對許多人的觀念來說,26度是舒適且省電的一個標準。

但在晚上睡覺時候,也要保持在26度嗎?還有冷氣26度真的能夠省電嗎?究竟要如何調整冷氣,才能達到省電的方式。

冷氣怎麼開,才會省電呢? 圖/freepik

冷氣怎麼開,才會省電呢? 圖/freepik

一、溫度先低後高

許多人在使用冷氣的時候,一開始為了省電,會將冷氣直接先調整到26度。但在正悶熱的時候,冷氣需要運轉一定的時間才會感覺到整體的涼意,直接調26度的方法是錯誤的,並且非常費電,因為冷氣為了讓整體炎熱空間變冷,反而會加強運轉時間。建議可以先將溫度調控較低溫,讓冷氣運轉快速達到想要的溫度後,再調整至26度左右。

若家中很熱,一開始冷氣不要只開26度。 圖/摘自pexels

若家中很熱,一開始冷氣不要只開26度。 圖/摘自pexels

二、冷氣要定時

許多人在晚上睡覺時候,會一直開著冷氣。由於人體在休眠時,體溫會降低,如果冷氣一直持續使用,吹久了就會覺得一股冷意上來,也間接的影響到自己的睡眠品質。建議可以將冷氣調整「睡眠」模式,有些冷氣啟動睡眠模式會有定時的效果,但也要注意,時間大約在5~6小時內即可。

三、冷氣機清潔

除了省電之外,最重要是冷氣的清潔,因為秋冬的時候,較少使用到冷氣機,就會堆積灰塵或是有發霉的狀況,若還沒清潔就直接打開冷氣機,就無法吹出健康又涼爽的享受。

冷氣保養很重要。 圖/摘自pexels

冷氣保養很重要。 圖/摘自pexels

冷氣不清潔,裡面的細菌、灰塵吹出來,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若真的馬上要吹又找不到清潔工人,建議可以購買冷氣清潔劑,在家自己清洗過再使用。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防疫讓你肌肉量流失了嗎? 擊退「肌少症」,物理治療師親自授課,免費報名

小暑悶熱進補更傷身! 養生4禁忌一次看

抗癌準備/朱俐靜罹癌病逝,生前就將「這些事」交代給家人

「名模教母」江怡蓉晉身文化推手!將時尚與古典撞擊出新火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