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凍年菜直接丟微波爐?前一晚多一動作,省時又節能

使用爐火或電磁爐時,記得人離火熄才安全唷! 圖/pexels

使用爐火或電磁爐時,記得人離火熄才安全唷! 圖/pexels

有粉絲過年打算煮冷凍年菜嗎?來,記得先看看下面說明。大多應會建議前一天先移至冷藏室完全解凍,先解凍也省能源!

還沒看說明或沒把年菜放解凍的粉絲,為了年夜飯,趕快去!

除夕當天:用隔水加熱或電鍋來復熱年菜。

別忘了留意廚房裡電器的用電情形!像是微波爐、烤箱、電鍋、氣炸鍋,別同時插在同一插座 上使用,易讓用電超過負載甚至跳電。

還有使用爐火或電磁爐時,記得人離火熄才安全唷!豐盛年菜吃不完時,放涼後記得放冰箱,別讓飯菜在室溫下擺放超過1~2小時,才不會細菌找上門唷!

微波爐、烤箱、電鍋、氣炸鍋,別同時插在同一插座上使用,易讓用電超過負載甚至跳電。...

微波爐、烤箱、電鍋、氣炸鍋,別同時插在同一插座上使用,易讓用電超過負載甚至跳電。 圖/電力粉絲團

本文轉載自《台 灣 電 力 公 司》

延伸閱讀

天冷防急性中風!90秒學會「心血管」日常保養3要點

熊粉別錯過!2022台南「泰迪熊嘉年華」400多隻泰迪熊現身農場

像感冒沒在怕?Omicron「腦霧」症狀,嚴重恐影響終生記憶力!

退休想月領4萬退休金 壽險保單竟可換現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