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突然起火怎麼辦?別急著潑水拿滅火器!記住「1動作」保命

看到通電中的電器、電線起火,首要先關閉電源總開關,斷電才能避免觸電。 圖/pex...

看到通電中的電器、電線起火,首要先關閉電源總開關,斷電才能避免觸電。 圖/pexels

如果在家看到電線突然起火?大聲呼叫失火了後,以下做法哪個正確?

1. 用水滅火

2. 關閉電源總開關來斷電

3. 拿泡沫滅火器滅火

雖是常識但遇到時可能還是會亂了手腳。看到通電中的電器 、電線起火,首要先關閉電源總開關,斷電才能避免觸電。

這時就可視情況依一般普通或油類火災 處理,但火勢太大時,勿自行滅火請先逃生,離開時關門隔絕並打119通報,若在總電源未關閉前,帶電情況下則要用乾粉滅火器或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千萬不能用水或泡沫滅火器滅火,因為會導電,會有觸電危險唷!

電線突然起火該怎麼辦? 圖/電力粉絲團

電線突然起火該怎麼辦? 圖/電力粉絲團

本文轉載自《台 灣 電 力 公 司》

延伸閱讀

存金融股領股利?優勢和風險必知

拚出「不失智」人生!102歲孫立德:學會獨處、對世界好奇到最後一天

最新「退休金準備」調查出爐!六成的人退休後想這樣領老年給付

蘿蔔免削皮也超順口!美濃限定-三道「白玉蘿蔔」食譜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