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同時微波」就跳電?高功率家電使用注意!

電器上會標示消耗功率是多少W數,使用這些家電時避免用延長線,最好使用專用迴路的插...

電器上會標示消耗功率是多少W數,使用這些家電時避免用延長線,最好使用專用迴路的插座。 圖/pexels

高功率家電 有哪些?一般來說,就是會產生熱能的電器 ,需要較高的功率、耗電量也高。

大家有想到那些家電呢?

像是電鍋、電磁爐、電暖器、電熱水瓶、烤箱、熨斗、咖啡機、微波爐、吹風機等電器都是唷!

電器上會標示消耗功率是多少W數,使用這些家電時避免用延長線,最好使用專用迴路的插座,只要此迴路上又插著其它高功率電器,並同時開啟使用,就容易超過負載唷!

而且想省電的話除了考慮電器的消耗功率(耗電程度),『使用時間』長短也是關鍵唷!因為用電度數是兩者相乘後的結果。

同一迴路不要同時使用兩種以上高功率電器。 圖/轉載自電力粉絲團

同一迴路不要同時使用兩種以上高功率電器。 圖/轉載自電力粉絲團

本文轉載自《台 灣 電 力 公 司》

延伸閱讀

返鄉圓夢!40年老家變「萬丹學堂」 課程一律免費

左創生活園區│老左營人的回憶 昔日海軍俱樂部新面貌

火車小旅行/花蓮壽豐 不能錯過的銅板美食!甘蔗冰、法式土司

保守族必知的定存眉角!定存利率這樣比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