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好包包」?達人:記住一觀念,必須提得起、放得下

認識蘇菁菁是在一個公益的活動上,她捐贈一批素面托特包,讓藝術家在上面作畫,再將托特包義賣,認購所得捐贈給弱勢單位。這個義舉已經舉辦了好多年,不僅帶動了藝術美學、也帶領大家做公益。

跟蘇菁菁熟識後,才知道她會代理包包進口,原來背後是有一個故事:每個女人都希望擁有一個鍾愛的重量級包包,當然菁菁也不例外,不管去哪兒都喜歡帶著那個重量級的包包。有一回到日本旅遊,依舊帶著那心愛的包包去逛街,還沒逛個兩下,差點沒把她累垮 ,因為那重量級的包包真的很「重」。正好旁邊有個賣包包的店家,菁菁好奇地拎起店內的包包,容量大,收納多,重量輕,這才是逛街使用的包包吧!不僅一試成主顧,周圍的朋友看了也喜愛極了,菁菁乾脆就做起代理商,她那重量級的包包就留著「重」要場合再使用吧!

不同功能,不同體型,包包的大小也不同

蘇菁菁建議大家,在治裝費中一定要規劃出一部分包包的預算,因為不同場合、不同功能,使用的包包款式也會有所不同,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包包呢?

搭配包包的基本原則

場合決定包包的款式

1.一般休閒可以挑選較為大型的包包,材質也可以挑選較微軟質料的材質,更能顯出休閒的隨性與自在。

2.郊遊旅行後背包是不錯的選擇,長時間背負不易疲勞。

3.上班、商務使用的包包,以功能性與專業為主,材質以硬挺有型為佳。外觀造型以素雅大方為主,因為能夠隨時空出雙手以因應各種狀況,建議單肩包最為方便。

4.晚宴式包包,俗稱掌上型包包,意思就是包包的大小以手掌可掌握為佳,包包外型設計可珠光寶氣、光鮮亮麗。

休閒和上班因為功能性不同,所使用的包包款式也不相同。 照片提供:ROOTOTE

休閒和上班因為功能性不同,所使用的包包款式也不相同。 照片提供:ROOTOTE

身材比例決定包包的大小

1.與身材高矮胖瘦成正比,個頭比較高佻的人可以選擇較大型的包包款式,個頭比較嬌小的人可以挑選較為小型的包包做搭配。

2.包包的背帶長短以身高為依據,若嬌小身材背帶不宜過長,臀圍線以上為佳。

3.包包放置的位置會是目光的焦點,擔心手臂較粗、臀圍較寬、胸圍豐厚都應錯開包包放置點。

包包的大小要與身材成正比。 照片提供:ROOTOTE

包包的大小要與身材成正比。 照片提供:ROOTOTE

色彩的選擇要與服飾搭配

1.同色系搭配:素雅大方,低調搭配時可選擇與服裝同色調。

2.多色彩搭配:若包包花色多樣,建議可挑選包包色彩中一個顏色作為服裝的顏色,協調又出色。

3.無彩色的選擇:若不想有過多的包包,黑色、咖啡色是最基本的配備,商務型包包最為適合。

4.強烈色彩搭配:素雅的服裝,藉由包包突出的色彩來做為裝扮的重點,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也是一種搭配的技巧。

包包也是穿搭中一個重要的元素,素雅配花色包包,或是與服裝對比色彩的包包,就看要如...

包包也是穿搭中一個重要的元素,素雅配花色包包,或是與服裝對比色彩的包包,就看要如何表現重點。 照片提供:ROOTOTE

近幾年因為時尚的演變,包包也從T台上配角的腳色慢慢往上爬升,所以任何尺寸、任何造型的包包應有盡有,除了上訴基本原則外,只要能掌握整體造型的原則,您也可以創造出自我獨特風格的搭配方式。

蘇菁菁特別建議熟齡的我們,在挑選包包的時候,可以挑選包包內收納良好的包包,以免包包內一團混亂,更要切記包包的重量是第一要考慮的元素喔!

另外特別提醒,包包在用餐時,都不宜放置在餐桌上,那是失禮的行為,除了掌上型包包,可暫時擱放一旁,但用餐開始時,則放置在大腿上或是椅子邊上喔。

照片提供:ROOTOTE

照片提供:ROOTOTE

如果不方便放置包包可以使用包包掛勾,方便又節省空間。 照片提供:ROOTOTE

如果不方便放置包包可以使用包包掛勾,方便又節省空間。 照片提供:ROOTOTE

※包包提供:蒂欣有限公司ROOTOTE

一年一度托特包公益展活動,今年推出了19件藝術創作,每一件作品都是藝術家們精心設計的創意作品,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每件托特包作品價值$5000,歡迎認購。感謝您對香園的一份愛與支持認購請私訊小編或請電話聯繫03-5993533

捐贈單位:蒂欣有限公司& 13位藝術創作人
財團法人香園社會福利基金會 敬謝

延伸閱讀

好吃又好看!內行人推薦》 全台3家必吃手工餅乾鐵盒

超巨大「媽祖熱氣球」現身台東!年底登場日本天空

手工蛋糕皂 進修師資班 把興趣變收入

用得少、但用得好讓「小廢包」開啟人生斷捨離!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