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要懂的黑色時尚!搭配5色不老又顯氣色

透過穿著的衣服顏色,能夠對一個人的形象塑造,有著重要的提升關鍵,擁有著美學底子的女生,也會借助衣服穿搭 的顏色,提昇自己的個人穿衣品味。寒冷季節的衣物大多偏向厚重,最常見的穿搭為黑色系 ,也常會加入些不同的顏色來畫龍點睛,提亮氣色,而50歲後該如何穿搭黑色系的衣服,才能不只是顯氣色,更能襯托出好氣質呢?

圖/freepik

圖/freepik

一、黑色+藍色

全身上下黑色系的衣服,會讓人感覺到穩重、帥氣的感覺,但對於中年女性來說,單純黑色色彩搭配上,過於沈重感,並不適合採用全身單色黑色單品了。

雖然黑色系給人一種氣質、高級感,也有著壓抑、黑暗的一面,對於年輕人來說,可以透過潮流單品來化解。但到了一定的年齡層後,穿衣風格化繁為簡,衣櫃中也時常出現單色系的衣服,色彩也不會像年輕時那樣的出跳,若想要不顯老,首先要選擇彩色系的單品來搭配,如藍色、粉色、紅色、橘色、綠色等,能適時地調節膚色亮度的效果,黑色與彩色的碰撞,會更顯得鮮明。

日本雜誌調查日本女性中,會有許多黑色大衣搭配藍色毛衣、牛仔褲、襯衫等,以一黑、一藍的對比,帶來視覺衝突感,這樣的搭配方式不只有辨識度,搭配著藍色單品,也會顯得年輕跟高級感。

藍色與黑色衣服互搭,最安全且有質感。 圖/摘自Pelexs

藍色與黑色衣服互搭,最安全且有質感。 圖/摘自Pelexs

二、黑色+紅色

用黑色去搭配一些出跳的顏色來提亮自己,在寒冷季節一樣能搭配出經驗的感覺,除了藍色之外,紅色也能達到調節膚色的效果。

在節慶時刻,想要穿出喜慶、歡愉感的50歲女性,不妨嘗試搭配紅色系的衣服,如果擔心不好駕馭,就搭配紅色毛衣或紅色裙裝,切記在搭配紅色時,別挑選正紅色,反而會讓人覺得老氣,也沒有質感。

三、黑色+粉色

黑色給人沈穩感,粉色有一種甜美帶點俏皮的感覺,這樣的衝突配色 搭配,瞬間抓住大家眼睛。為平衡黑色過於沈穩的一面,甜美系的粉色,帶一些些少女氛圍感,讓50歲的女生,更多了些生動的氣息,也不會讓人覺得粉色不適合在這個年齡層該出現。

以淺粉色來說,調節氣色的效果最佳顯著,帶點柔美搭配著黑色的穩重,在寒冷厚重的衣服中,又能突顯自己的個人特色,不顯枯燥乏味,讓沈穩凸顯更多的女人味。

黑色與粉色系搭配,有年輕活力感。 圖/摘自Pelexs

黑色與粉色系搭配,有年輕活力感。 圖/摘自Pelexs

四、黑色+橘色

合理運用提亮色來搭配及豐富色彩,當然不能錯過「橘色」。橘色給人溫暖似火焰的陽光感,以暖色調來說,平衡黑色的冷酷及嚴肅感最為適合。

但橘色系對亞洲女性來說,並不好駕馭,尤其在肌膚上會讓妳顯黃、顯暗沉感,如果肌膚偏黃,運用橘色調性上,盡量小面積即可,例如圍巾、手飾、包包單品等,讓橘色調性的範圍縮小,只是點亮樸實色系的作用,當然橘色暖色調有許多的色階,不同的色階拼接也能帶來時尚 感。

橘色系衣服要與黑色搭配,要注意不要太誇張。 圖/摘自Pelexs

橘色系衣服要與黑色搭配,要注意不要太誇張。 圖/摘自Pelexs

五、黑色+綠色

50+的女生,想要衣著看起來高貴,可以選擇墨綠色、莫蘭迪綠來搭配,雖綠色也為冷色調,但搭配著黑色系,可以塑造出高冷氣質感。

在搭配綠色時,得要注意衣服的剪裁,可採用剪裁簡約型的單品,毛呢大衣、裙子來點綴,撞色又不顯突兀搭配,在正式場合也不會讓人覺得不夠莊重,還更顯氣質跟高貴。

延伸閱讀

到台灣中心慶元宵/2022南投「森林逐燈祭」明日點燈!

不想老後一場病傾家蕩產 錢準備多少才夠?(長照規劃)

到阿里山只賞櫻?粉嫩程度不輸櫻花-「風鈴木」浪漫登場!

攝取蛋白質一定要吃蛋?營養師:絕不是非蛋不可!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