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穿搭術/認識5身形 找出穿搭黃金法

「為什麼同一件衣服,擺在櫥窗模特兒身上很好看,但穿在自己身上卻好奇怪?」你是否也曾有類似的問題呢?資深穿搭 顧問劉為麟 表示,大家常會買錯衣服、穿出「時尚土石流」,主要原因是不了解自己的身形特色,而買到不適合自己的衣服,不僅掩蓋了優點,還可能凸顯劣勢。建議可以從5種基本身形,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搭配方法,善用修飾技巧,避開穿搭誤區。

資深穿搭顧問劉為麟。圖/劉為麟提供

資深穿搭顧問劉為麟。圖/劉為麟提供

3大NG 遮醜不成反顯老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是若穿得不適合自己,小心會顯老。劉為麟觀察,橘世代常見的穿搭誤區有三個,第一是不合宜的穿著,常見的有男生選擇過度緊身的款式、女生穿過短的裙子、卡通童趣的衣著,若在不適合的場合,就會顯得非常突兀。

其次是,上了年紀就放飛自我、不再重視外在穿著,只想著遮醜反而讓自己更沒精神。例如,選擇寬鬆、深色的衣服掩飾肉肉的身材,但不經意間更加顯胖。劉為麟舉例,像現在很流行落肩、oversize的款式,若穿不好可能會像「披棉被」在身,是很多人易犯的錯誤。

第三個常見的穿搭誤區是,挑錯服飾店不自知,一直重複購買不適合自己的衣服。許多橘世代買衣服會到大尺碼服飾店挑衣服,但不合身的衣服反而會讓人更沒精神。建議要多嘗試不同的品牌和服飾店,適時比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款式。

透過穿搭改造(前),熟女50歲後活得更加自信精采。圖 / 劉為麟提供

透過穿搭改造(前),熟女50歲後活得更加自信精采。圖 / 劉為麟提供

透過穿搭改造(後),熟女50歲後活得更加自信精采。圖 / 劉為麟提供

透過穿搭改造(後),熟女50歲後活得更加自信精采。圖 / 劉為麟提供

擺脫寬鬆 製造腰線不露餡

「很多資深姊姊會說,矮人不穿長;身材不好,不能穿洋裝,只能穿套裝。」劉為麟認為,這些都是常見的穿搭迷思,並沒有什麼衣服是一定不能穿,而是要看怎麼搭配。在她給出穿搭建議前,都會先觀察當事人的身形,主要可分成5種身形來做穿搭調整。

5種身形包括梨形、標準形、長方形、蘋果形和倒三角形,許多橘世代的身形偏蘋果形,特色是四肢纖細、腰圍不明顯、肩和臀寬度接近,這時若穿著寬鬆、全身暗色系,就會顯得臃腫又沉重。劉為麟建議,利用穿搭技巧製造出「腰線」,透過視覺切割創造出直線條,像是A字裙就非常適合。

5種基本身形介紹 製表/邱智慧

5種基本身形介紹 製表/邱智慧

不顯老、不顯胖 線上課教你穿

你也想開始提升外在、學習穿搭嗎?《橘世代》特別邀請資深穿搭顧問劉為麟,針對中年人常見的穿搭困擾,開設「不顯老、不顯胖的超實用穿搭術」線上課程,透過實際示範教大家簡單易上手的穿搭技巧,讓你穿出年輕活力感!

不顯老、不顯胖的超實用穿搭術
三堂套票 $ 1,688元

老師教您每種身材都可以優雅展現美型→點擊報名

延伸閱讀

詐騙退散!3招幫長輩「手動」防範

台東國境之南│不到200人!南田最小村落最多驚喜

迎接秋天養生-防秋燥要潤肺補氣,多啖五白食物

躺床1小時還是沒睡意?醫師的「一日好眠清單」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