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細軟、髮量少 5招變出頭髮蓬鬆感

隨著年齡增長,許多女性的頭髮,會逐漸變成細軟髮,髮量也可能變少,頭髮常會扁塌,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專業髮型師建議5種方法,讓細軟髮也能變成蓬鬆感十足的髮量。

想要讓細軟髮有蓬鬆感,吹風機的溫度很重要。本報資料照片

想要讓細軟髮有蓬鬆感,吹風機的溫度很重要。本報資料照片

1.吹風機的溫度

細軟髮頭髮想要吹出蓬鬆感,在用吹風機吹整時,可以用冷、熱風交替,先用熱風把頭髮吹出蓬鬆感,大約7~8成乾時,再改用冷風,讓頭髮降溫,不僅可以避免過熱的風,讓頭髮受損,也能讓頭髮定型。

2.改變吹頭髮的方向

吹頭髮不要一直都用同一種方向吹整,可以試著改變風向,逆著扁塌的方向吹整,馬上就能看到效果。

3.善用小工具

吹整頭髮時,可以善用一些小工具,譬如鯊魚夾、定向夾等,把扁塌的頭髮,先用工具夾起來,再用吹風機吹整,吹出蓬鬆感,再拿掉工具,就能讓髮量視覺上增多。

4.使用蓬鬆產品

市面上有不少可以吹出蓬鬆感的噴霧、髮膜等,可以透過在頭髮上噴灑,再用手做造型即可,使用時,要記得少量多次使用,避免髮型看起來不自然。

髮片要挑跟自己髮色類似,看起來才不會不自然。本報資料照片

髮片要挑跟自己髮色類似,看起來才不會不自然。本報資料照片

5.髮片的使用

使用假髮的髮片,可以說是最實在的方法,操作簡單且可以重複利用,可以用在兩側、頭頂、後腦等,髮片要選跟自己髮色類似,才不會看起來不自然。

延伸閱讀

婚後理財有技巧 /「共同帳戶」賺錢效率比較好!

安心提早退休 先打破4大迷思

1原則 3行動 退休族盤點保單不NG

退休族最愛股票 賺點小錢多動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