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穿搭指南/人手一件必備單品「POLO衫」如何穿得減齡又有型!

成熟男士的穿搭 重點:舒服自在,不做任何多餘的事!關鍵是利用常見單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STYLE,誰說大叔不容易駕馭極簡風?跟著穿搭公式,簡單POLO衫 也能穿出高質感。

《型男穿搭公式》 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型男穿搭公式》 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合格的挑選公式

挑選沒有花紋或品牌標誌的「極簡設計」。

以「深藍」、「黑色」等有修飾效果的基本色系為主,白色或灰色太像大叔所以NG。

尺寸挑選

●不鬆不緊,「剛好合身」即可。

●確認袖口與手臂貼合,腰身不能太寬鬆。

●衣長長度大約落在「臀部中間」的位置。

沒有花紋或品牌標誌的「極簡設計」,穿出型男STYLE。 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提...

沒有花紋或品牌標誌的「極簡設計」,穿出型男STYLE。 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提供

不適合你穿的單品

POLO衫上避免有不必要的裝飾或花俏的顏色。乍看之下好像很有設計感,但實際穿上後只剩土氣,絕對不要購買。

藍色牛仔褲的穿搭公式

正式俐落、率性休閒:POLO衫、白色牛仔褲、黑色皮面休閒鞋

● 鈕扣全部扣上也OK,利用上下顏色製造對比

鈕扣全部扣上也OK,利用上下顏色製造對比。 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提供

鈕扣全部扣上也OK,利用上下顏色製造對比。 圖/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提供

夏天非常適合穿POLO衫,比T恤多了領子的設計,單穿不會太休閒,是Cool Biz(清涼商務)不可缺少的搭配。

(※「清涼商務」是日本小泉純一郎內閣於二○○五年夏天開始,為了減少能源消耗,以調高空調溫度,由環境省推行的衣物輕量化運動。)

很多男生認為POLO衫看起來都一樣,隨便哪一種都可以,但這樣的想法非常不正確。POLO衫一直擺脫不了「大叔的形象」,就是因為大家不了解如何挑選有品味的POLO衫。

POLO衫的穿搭講究與下半身的協調性,藍色牛仔褲與黑色POLO衫,或是深藍POLO衫配上黑色牛仔褲,都是能呈現出成熟俐落的組合。除此之外,深藍或黑色POLO衫與白色牛仔褲的強烈對比,則是在炎炎夏日中維持清爽形象的不敗選擇。

想要將POLO衫穿出質感,掌握這些要素就可以了。上半身與下半身用同樣深色的單品拉長視覺效果,或是營造對比展現爽朗風格,請務必記住這兩種穿搭公式。

POLO衫不僅能夠單穿,也經常在多層次穿搭中使用。 圖/unsplash

POLO衫不僅能夠單穿,也經常在多層次穿搭中使用。 圖/unsplash

POLO衫不僅能夠單穿,也經常在多層次穿搭中使用。套一件襯衫或開襟衫,就能打造乾淨俐落的風格。這樣的搭配就算去餐廳用餐或不需要過於正式的工作場合都很合宜。不過要記住,這時候扣子要扣到最上面,才能展現不落俗套的一面。

本文轉載自《型男穿搭公式》,瑞麗美人國際媒體2021/03/31出版

延伸閱讀

退休投資總體檢!保住退休金你該這樣做

把剩飯變披薩/人氣主廚創意點心:義式時蔬米披薩

不擅長就慢慢進步-62歲教授,堅持15年跑完300馬壯舉

大賠錢!被「情緒勒索」求借錢該怎麼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