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必備亮眼配件 擺脫老人感「裝」出年輕潮味

無論什麼年紀的人,都不想把自己裝扮的老氣,有了歲數更是要謹記這一守則於心。大叔、熟男都可以藉由穿搭,讓自己增添「潮味」給別人年輕的印象,首重在配件的挑選。

有質感的穿搭,除了服飾本身不落俗套之外,配件的選擇也很重要,能為整體造型畫龍點睛,加分不少。

像是dunhill在今年的春夏,就幫男士們準備了多款有趣的包款來搭配,如靈感取自品牌經典公事包款設計的Lock Bag,從秋冬一路熱賣,至今仍是不少人的必買清單選項。不同於冬季的黑色鱷魚皮款,這一季dunhill利用了白色鰻魚皮來製作,質地顯得別致,加上拋光的五金釦環,更顯得優雅。

靈感取自品牌經典公事包款設計的Lock Bag,從秋冬一路熱賣,今年dunhil...

靈感取自品牌經典公事包款設計的Lock Bag,從秋冬一路熱賣,今年dunhill更推出白色鰻魚皮版本。 圖/dunhill提供

或是受到品牌典藏的蒔繪藝術臺式打火機啟發的中國新年系列包款,也是搭配時的好幫手。dunhill這系列擷取寓意好運、財富和愛情的燕子圖案,以層疊數碼工藝點綴於皮革面料上,帶有濃厚東方風情,細節處理卻可讓人愛不釋手。

dunhill的中國新年系列包款,帶有濃厚東方風情,細節處理卻可讓人愛不釋手。 ...

dunhill的中國新年系列包款,帶有濃厚東方風情,細節處理卻可讓人愛不釋手。 圖/dunhill提供

同樣在BOSS的早春系列中,也能看到側背小包的出現,說明了這樣的單品是目前的潮流趨勢,而且呼應季節感,多以淺色、中性色彩為主,用於裝飾造型再適合不過。

當然,喜愛大包包的人,就不會錯過BRUNELLO CUCINELLI這季使用亞麻面料為包身,加上納帕皮革或小牛皮製成把手的旅行袋,帶有度假感之餘,容量足以放下三天衣物,正適合國旅爆發的這個特別時刻。

BRUNELLO CUCINELLI使用亞麻面料為包身,加上納帕皮革或小牛皮製成...

BRUNELLO CUCINELLI使用亞麻面料為包身,加上納帕皮革或小牛皮製成把手的旅行袋,帶有度假感。 圖/BRUNELLO CUCINELLI提供

除了包包之外, 款也是紳士們值得投資的單品之一,同樣把握了在細節有變化的挑選重點。樂福鞋一直以來在流行中佔有重要地位,其發展演變也更加多元,從最基本的penny loafer、或是沒有任何扣飾的素面樂福鞋、或加了動感樂趣的流蘇。

而且相較於其他的正統牛津鞋、德比鞋款,在正式穿搭上多加了一份smart casual的休閒感。a.testoni開發出一系列正裝樂福鞋,採用柔軟小牛皮,復古手工刷色處理;或是強調鞋款優雅設計線條與高質感的手刷皮料,鞋緣的挪威式縫法的運用,都是想兼顧兩種風格的商務人士最佳選擇。

a.testoni開發出一系列正裝樂福鞋,是想兼顧兩種風格的商務人士最佳選擇。 ...

a.testoni開發出一系列正裝樂福鞋,是想兼顧兩種風格的商務人士最佳選擇。 圖/a.testoni提供

若是想在風格上有所突破,Berluti與陶藝家Brian Rochefort的跨界合作鞋款,就不失為一個新嘗試。Berluit經典鞋履,就用手工刷色,裝飾了由Brian Rochefort所設計的幾何有機圖案。

受到火山和奇珍植物的啟發,藝術家鮮明的個性在誇張的自然紋理和色彩語言上得到直觀的體現,與正裝鞋碰撞出有趣的視覺效果。

陶藝家Brian Rochefort受到火山和奇珍植物的啟發,與Berluti跨...

陶藝家Brian Rochefort受到火山和奇珍植物的啟發,與Berluti跨界聯名鞋的設計,體現了誇張的自然紋理。 圖/Berluti提供

更多精選閱讀↘↘↘

延伸閱讀

台積電創天價,台股突破萬六創新高!專家:年前提防短線震盪

「卒婚」不離婚也不分居-半數「中年妻」想要卒婚

別以為只是小腹凸-可能是「內臟脂肪」高危險群

桌上的是「純釀醬油」還是「速成醬油」,怎麼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