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西瓜要價8000元!3家「貴婦超市」特色一次看

一顆西瓜賣8,000元被搶購一空!近年,國內頂級超市越來越多,也被暱稱為「貴婦 超市」、「貴族超市 」,包括 Mia C'bon、city super、微風超市等都是有名的頂級超市,創造出一套貴婦經濟學。高檔超市多半主打國外進口高檔食材 ,像是上萬元的芒果禮盒、一顆8,000元的西瓜、稀有的和牛等,價格讓人瞠目結舌,卻仍有死忠消費者買單。一起來看看這些「貴族」超市,有何魅力吧!

Mia C'bon

特色:Jasons華麗再出發 稀有食材吸睛

Mia C'bon祭出來自北海道的月型町西瓜,要價8000元一顆。 圖/Mia ...

Mia C'bon祭出來自北海道的月型町西瓜,要價8000元一顆。 圖/Mia C'bon提供

貴婦圈都在聊全台最貴的稀有水果「北海道月型町西瓜」,售價一顆8,000元,便出自全新頂級超市品牌Mia C'bon,諧音是台語的「東西」,意思是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我的」。Mia C'bon其實是著名的Jasons Market Place,因為品牌授權只到今年底,因此改名再出發。

Mia C'bon超市發言人張君鴻表示,頂級超市著重在對消費者的「客製化服務」,從商品選項讓消費者深刻感受「替顧客著想」。舉例來說,選址在天母是蛋黃區中的蛋黃區,特色在於外國人多,早餐需求有中式、歐式、英式早餐等,超市看準需求,英式早餐上販售一系列德式、英式香腸、起士、煙燻鮭魚、煙燻臘肉,食材選購一次滿足。

另外,張君鴻說,超市特別重視料理所需,例如巴薩米克醋,提供整排從上到下貨架,從最便宜800多元到最頂級5,800元的醋都有。張君鴻指出,「醋的等級代表料理上所需,等於是我符合消費者料理上需求」。

微風超市

特色:8成商品來自海外

微風超市今夏推出全台最大、來自台南的新品種「大蘋果芒果」。 圖 / 翻攝自微風超...

微風超市今夏推出全台最大、來自台南的新品種「大蘋果芒果」。 圖 / 翻攝自微風超市臉書

另一間頂級超市「微風超市」今年也有高檔水果應戰,推出全台最大的芒果「大蘋果芒果」,來自台南玉井的新品種,每顆重達1.5公斤、每顆售價1,000元以上,禮盒更飆出10萬元的身價。

微風超市的特點是,8成以上商品都是進口,例如限量500顆日本牡蠣、700多種進口起士等,且微風超市引進咖啡飲品品牌以及微風自營的菓子品牌。微風南山店還設有管家顧問,提供消費者購買上的搭配建議,像是各款紅酒該如何配起士、肉品等。

city’super超市

特色:客製化水果禮盒 送禮大方

city’super販售日本直送的新鮮高檔水果,也可依需求混搭成禮盒。 圖 / ...

city’super販售日本直送的新鮮高檔水果,也可依需求混搭成禮盒。 圖 / 翻攝自city’super臉書

city’super也輸人不輸陣,除了有管家顧問之外,強打各種高級水果可混搭的「客製化」禮盒,以及日本直送水果禮籃;產品則有「現點現做」的新鮮服務,包括A5和牛料理、現打果汁、水果三明治等;肉品生鮮區提供絞肉、切肉和醃肉等服務,讓消費者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各家頂級超市摩拳擦掌,紛紛主打各自特色,高檔食材、產地直送、空運進口、現場料理等,然而,價格已不再是高端消費族群評比的重點,反而「新鮮、服務」要夠獨特、夠吸睛,才能成功吸引消費者掏出荷包。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天熱喝水還不夠!除了運動飲料,缺水時還能補充哪些飲品?

影音/芒果很毒?孕婦別吃?芒果切法不流湯技巧公開

常見三大芒果熱量、營養比一比!「這一款」維生素大勝

芒果有毒?荔枝上火?西瓜太寒?營養師分享夏天水果怎麼吃才健康!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