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專屬溫暖/異國風情經典熱調酒「熱托迪」

在寒冷的冬天,手裡握著一杯暖呼呼的飲品 ,再幸福不過。來自蘇格蘭冬季傳統的「熱托迪 (Hot Toddy)」,是當地的暖身禦寒良方,不僅製作簡單、食材也容易購買,它的辛香草藥氣息,不但最能溫暖寒冷的冬夜,也是當地人流傳已久的治療感冒偏方。

一杯冒著熱氣的「熱托迪」在手,讓人打從心底暖起來。 圖/摘自Rémy Marti...

一杯冒著熱氣的「熱托迪」在手,讓人打從心底暖起來。 圖/摘自Rémy Martin官網

雖然「熱托迪」的配方起源自蘇格蘭,但要製作「熱托迪」,不一定非要用威士忌不可,也可以使用來自法國的干邑白蘭地來製作。

首先在杯子裡加入60毫升的威士忌或干邑白蘭地,再加入15毫升的蜂蜜或糖漿,接著注入120毫升的熱水,最後放進一片檸檬片、一根肉桂棒,再將材料攪拌均勻,即可完成一杯「熱托迪」調酒;也可以再依據個人喜好,加入丁香等香料增添風味。

英國知名葡萄酒作家維多利亞.摩爾(Victoria Moore),對「熱托迪」的描繪最是傳神:「裡面的維他命C對健康有益,蜂蜜有舒緩效果,烈酒的高酒精度可以讓你陷入昏睡(The vitamin C for health, the honey to soothe, the alcohol to numb. )。」而只要能夠睡個好覺,尋常的傷風小感冒,很可能就好上一大半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里長化身人氣部落客 手繪地圖、導覽遺跡,帶領龍鎮發光發熱!

降尿酸、避痛風到底該怎麼吃?一張表遠離「高普林食物」!

冰箱越滿的人越貧窮?譚敦慈的超強冰箱收納術

一踩地腳就痛?原來是患「足底筋膜炎」,立即三招舒緩解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