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尹汝貞「七十而從心所欲」-不在乎最棒,奧斯卡不是人生全部

第93屆奧斯卡 獎於台灣時間4月26日上午八點正式舉辦,73歲資深韓國演員尹汝貞 ,也不負眾望地以「夢想之地 」勇奪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成為韓國史上首位獲得奧斯卡金獎肯定的演員!與韓國媒體的記者會精彩重點:

73歲資深韓國演員尹汝貞,也不負眾望地以「夢想之地」勇奪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圖...

73歲資深韓國演員尹汝貞,也不負眾望地以「夢想之地」勇奪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圖/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

1. 想跟布萊德彼特多要錢

布萊德彼特是這部片的製片公司Plan B Entertainment的老闆。尹汝貞就說,希望下次拍片時,可以再多給一點製作費。不用太多,就再多一點就好。

2. 「自卑」是她的表演哲學

因為她不是戲劇專攻出身(她是念國文系的),是在打工時獲得演出機會。她知道自己的弱點,所以很努力的背台詞、不想為別人帶來麻煩。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3. 討厭「最棒」這個詞

有記者問他「覺得現在是最棒的瞬間嗎?」(최고의 순간)

他說,他很討厭「最棒」這個詞(韓國人很愛用최고這個詞)。不知道算不算最棒的,但奧斯卡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對東方人來說,奧斯卡像是座高牆。但我們不要想說成為最棒的,就成為一份子、一起平起平坐就好了嘛(她接著補一句「我這樣是不是成了什麼社會主義份子」)

4. 看「人」來選劇本

在過了60歲之後,她是看人來挑劇本的。如果她覺得對方是個好人、相信那個人的話,她就會相信那人所帶來的劇本。不是相信那個人的眼光,而是相信那個「人」。

她同時也大力稱讚此片的導演鄭李爍(Issac),說最近很難得看到這麼真誠的人。

5. 來美國是自掏腰包

這部片是獨立電影,所以預算不多(像是女主角說自己片酬只拿了1200萬韓幣(約台幣31萬)),要來只能搭經濟艙。她以前也都是搭經濟艙,但現在老了,實在無法,所以就用自己的錢飛過來了(應該意指她是自掏腰包搭商務艙)。

6. 「我又不是算命仙」

有記者問她未來的計畫。她說︰「我哪知~我又不是算命仙」。

7. 五十歲之後,才懂得感謝導演

尹汝貞在致詞時,特別感謝了以前合作過兩位韓國導演。她說自己以前覺得跟導演合作很累很煩,到老了才懂得導演的用心良苦。覺得導演很重要,也後悔自己到老了才懂得感謝。

8. 美國人的話不能全信

她說跟布萊德彼特約好了,請他一定要來韓國。而尹汝貞話鋒一轉,說︰「不過我不太相信美國人講的話,他們都常常把話講得太好聽,稱讚我演技很棒什麼的,但我年紀大了之後不太相信這種話。」

9. 英文不好,還是想住韓國

很多人邀請她到國外拍電影,但她說自己英文不好,並不會想要在海外活動。

10. 理解了「韓國之光」的心情

她說現在能體會金妍兒、或是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時,那些球員的心情和壓力。

然後還有幾個她可愛的小反應

>>記者會剛開始時,她忘了拿麥克風回答,有人提醒她才拿了起來,邊說︰「聽不到嗎?但我講話聲音很大捏~」

>>有記者說,能夠見到她本人,感到很榮幸。尹汝貞回答︰「我不過就是打開電視就看得到的人,不用榮幸啦。」

>>記者通常都會一次提兩個問題,尹汝貞說︰「一個一個問,我老了,記憶力不好。」

然後中間也一直說自己現在還精神恍惚(정신 없어)。很直率可愛,卻又不吝於稱讚別人。完全可以感受到什麼是「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記者會全程可看這裡︰

本文轉載自《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

延伸閱讀

不願一輩子與鴨為伍!村中第一個女大生,五十歲更拿下藝術碩士

三百部作品都有他的身影!60歲型男魯文學,是熟齡演員還是多肉專家

讀劇工作坊/聯合報之友 免費報名參加

韓國人氣甜點師 教你在家也能做出經典「檸檬羅勒磅蛋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