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美趙敏」到「最靚CEO」 黎姿的自律日子

曾演過90年代香港經典電影《古惑仔》中「小結巴」一角而走紅的香港女星黎姿 ,她在《倚天屠龍記》演出的趙敏也被視為經典,被封為「最美趙敏」,後來又以《金枝慾孽》攀上高峰成為TVB當家花旦。

黎姿分享她自己的習慣,每天要喝8杯水以上。 圖/IG:gigilai_offic...

黎姿分享她自己的習慣,每天要喝8杯水以上。 圖/IG:gigilai_official

笑起來有兩個小梨渦的黎姿,以甜美的氣質著稱,黎姿走進家庭後便淡出演藝圈,不當明星後的她,現在已是上市醫美公司的CEO,現年49歲的黎姿育有三個女兒,也經常分享跟美麗有關的保養、養生秘訣與運動習慣,致力活出「最靚CEO」的精彩生活。

喝水 的方式

女生都怕水腫,更有人為了怕水腫少喝水,但黎姿提醒,「想要消水腫,我們更需要喝水,因會喝水不只可以促進身體排出毒素,還有排水的功效。」但喝水也要講究正確方式,黎姿分享她自己的習慣,每天要喝8杯水以上,早上起床必須要喝一大杯溫水,因為經過一夜,身體開始處於缺水狀態,起床後補水很重要,這樣也有利促進身體代謝。

黎姿認為keep fit是沒有捷徑的,她透過飲食、運動雙管齊下。 圖/IG:gi...

黎姿認為keep fit是沒有捷徑的,她透過飲食、運動雙管齊下。 圖/IG:gigilai_official

另外,喝水時間盡量排在白天,睡前3~4小時盡量不要喝水,因為太晚喝水,水分會存在體內排不出去,就容易造成水腫了。

黎姿也提醒女生千萬不要喝冷水和冰水,而且想要去水腫喝暖水、熱水的效果更顯著。如果覺得水的味道太淡不喜歡喝水,黎姿也建議用「自製蜜糖檸檬水」,是讓水變得好喝又健康的方式,千萬不要用喝飲料去代替水。

keep fit沒有捷徑

離開演藝圈後,黎姿對身材管理一樣不鬆懈,她認為keep fit是沒有捷徑的,她除了注重飲食外,三餐採倒金字塔飲食,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的原則,早餐的份量就占據她一日三餐總份量的70%。

跑步已成為黎姿生命中一種持之以恆的興趣與運動。 圖/IG:gigilai_off...

跑步已成為黎姿生命中一種持之以恆的興趣與運動。 圖/IG:gigilai_official

另外,她也堅持運動鍛鍊,包括游泳、跑步、瑜伽、拳擊都是她喜愛的運動項目,她說「空中瑜伽有利放鬆全身肌肉,消除疲勞,還可以改善肩頸後背痠痛問題;跑步則是釋放多巴胺的好方法,快走2分鐘+快跑3分鐘交替跑30分鐘以上,燃燒卡路里的同時還能釋放壓力。」

黎姿以前在演藝圈,就以愛美聞名,她說到,「我覺得扮靚是一種習慣,當這種習慣成為一個女人內在的驅動力的時候,自然會去堅持,所以跑步已成為我生命中一種持之以恆的興趣與運動。」

保持生活平衡

黎姿說工作占據她日常大部分時間,保持對工作的熱忱,也許是女人保持活力、魅力的方式。她認為平衡生活與工作非常重要,「保持生活平衡是我經常提醒自己的事,工作以外,盡量投入不同的活動發掘當中樂趣,才能保持對生活的熱情!」而下班後親自帶著孩子溫習功課,也是她一天不可少的親子時刻。

保持生活平衡與對生活的熱情,是黎姿常提醒自己的事。 圖/IG:gigilai_o...

保持生活平衡與對生活的熱情,是黎姿常提醒自己的事。 圖/IG:gigilai_official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想賞櫻先等等!4大櫻花勝地-即時櫻況看這邊

國民媽媽郭葉珍:用「享受」的心情與現在相遇,日子一樣過得有滋有味

退休後更忙-7旬師在家練字、出門打球、線上開課

漸入中年不慌-42歲范逸臣,靠跑步凍齡放空腦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