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仙梅養凍齡肌 「7年來,起床沒洗過臉」

昔日8點檔一線女星陳仙梅 近期重出江湖,演出民視新戲「黃金歲月」,暌違螢光幕7年,已是2個兒子的媽,她保養有道,再現身依然膚質凍齡 、身材窈窕,尤其臉上肌膚光滑細嫩、氣色紅潤,提到此,她突吐驚人之語:「7年來,我早上起床都沒洗過臉!」

陳仙梅好膚質,竟是7年起床不洗臉。 圖/摘自臉書

陳仙梅好膚質,竟是7年起床不洗臉。 圖/摘自臉書

所謂「洗盡鉛華」正是陳仙梅7年寫照,她自結婚生子後,當起全職家庭主婦,坦言除了接送孩子上學外,幾乎沒出門,因此也沒必要化妝,沒化妝就不需要洗臉,僅晚上睡覺前,因無特別髒汙,用清水洗一洗即可,也無需擦保養品,直呼臉上油脂可以平衡臉部保濕,「說真的,本來我還不好意思說,但聽過醫師說這樣是正確的,我就照常做了。」但如今復出拍戲上妝,接下來還是必須做卸妝清潔動作,才能保持肌膚水水。

陳仙梅已是2個兒子的媽,身材依然窈窕。 圖/摘自臉書

陳仙梅已是2個兒子的媽,身材依然窈窕。 圖/摘自臉書

提到養生之道,陳仙梅坦言,遵守醫生交代的事項,盡量不要熬夜、少吃油炸、多喝水、作息正常,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但說來容易做起來難,以前她也常聽聽就算了,但隨著年紀、有了二寶後,她身體力行,不喝含糖飲料、澱粉類食物,選擇優質澱粉,例如地瓜、南瓜、蓮藕等,「如果想吃飯,盡量在白天吃一點,不要讓澱粉在生活中佔太多比例,不全然為減肥,是為了健康。」

現代人其實營養過剩,陳仙梅不建議每天吃維他命,以自己為例,若這陣子認為缺乏曬太陽,她就會補充維他命D3,若發現牙齦腫、身體發炎反應,會補充魚油ω-3脂肪酸或B群,「缺什麼就吃什麼,我不會固定補充一堆,除非平常食物中難攝取的,例如掉頭髮時,就吃含鋅、鎂等,看身體狀況再補,否則補一堆,也是徒勞無功。」

更多精選閱讀↘↘↘

延伸閱讀

秋冬臉上「狂掉屑」-皮膚科醫師給4原因

零失敗食譜/最新食療「港式果乾水」 瘦身、排毒以食養命

拒絕冬季乾癢!天冷「肌膚保養兩大重點」要牢記

冬至吃湯圓這款最油!營養師提醒:建議糖尿病患以鹹湯圓應景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