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黛玉」張玉嬿 30年穿XS號晉升S號「紙片人變厚紙板」

外表古典帶柔弱氣質的張玉嬿 ,昔日有「最美黛玉」封號。

從影近30年至今依然擁有窈窕身材,她坦言以前自己根本是紙片人,現在則是抵不過歲月的摧殘,新陳代謝變慢,身材也稍稍變圓潤,還自嘲:「以前買衣服都是XS號,現在是S號,已經從紙片人變厚紙板了。」同時也讓她意識到必須靠運動、飲食,調節身體機能。

張玉嬿外表古典擁有柔弱氣質,渾身飄仙氣。 圖/蘇健忠 攝影

張玉嬿外表古典擁有柔弱氣質,渾身飄仙氣。 圖/蘇健忠 攝影

天生麗質的女星,多半都有一通病「不愛運動」,張玉嬿也不例外,坦言以前工作忙碌,最高紀錄連續7天沒好好睡覺,天天熬夜的情況下,讓她累極根本睡不著,連動都不想動。

她說:「感謝我媽給我的好體質,讓我能撐過那麼難熬的日子,居然一點事都沒有。」

或許是體質好,也或許當時還年輕,張玉嬿撐過日也操暝也操的高壓拍戲時期。

但隨著年紀增長,她漸漸也發現體力不能同日而語,於是她報名上健身房 ,顧及已請了教練,在無法偷懶的情況下,逼自己出門,「每天都是咬著牙上健身房的。」配合飲食控制、澱粉少吃、蛋白質多攝取、多喝水,她笑:「付出勞動,身體回饋的就是回春。」

|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8年獲利150%!季芹6招理財心法:30歲學投資不嫌晚

12月出發!阿里山「賞楓列車」跟著達人探索紅葉秘境

「桌上的常見水果」吃多不只抗皺,還能抗紫外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