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媽媽」50歲無贅肉!3餐怎麼吃,順序很重要

「俗女養成記」裡演女主角媽媽的于子育 今年50了,卸下演戲時的老妝,仍青春動人,不見半百老態。

于子育身材姣好,沒一絲贅肉,但其實她是易胖體質,靠一套自己的減肥心法才能維持沒贅...

于子育身材姣好,沒一絲贅肉,但其實她是易胖體質,靠一套自己的減肥心法才能維持沒贅肉的體態。 圖/本報資料照

人說胖容易顯老,她身材維持適宜,身上沒一絲贅肉,背後其實有一套自己的秘訣。

她說,自己是易胖體質,從小就愛吃麵包、米飯、饅頭、刀削麵等澱粉類的食品,動不動就發福。後來,有人建議她,愛吃澱粉沒錯,但可以有前後順序,「先吃蛋白質,最後才吃澱粉,前面吃的有些飽足感,後面就不會過量。」

她公布每日三餐,早上吃顆水煮蛋,半個蘋果,如果還餓就來點燕麥,配溫開水,中午飯少一半,晚餐能不吃澱粉就不吃。

偶爾跟朋友聚餐大吃大喝怎辦?于子育並不會避吃,「但我堅持平衡,今天多吃了,隔天就控制量平衡回來,因為我相信胖到一個程度再減很難,今天多了,明天馬上少,身體比較好維持在一個狀態裡,而且記得多喝水,幫助代謝,這非常重要。」

除此,如果能睡眠充足,外加運動,就一切完美。

她曾經歷胖胖瘦瘦人生,到了一定的年紀,才找到適合自己的減肥心法,「以前我很愛吃麵包,一天裡吃再多,肚子還是有空間去裝那些食物,慢慢的,我用自己的方式瘦下來,習慣養成後,有時多吃反而會不舒服,現在這樣的身材,我維持了兩年沒變化,誰說戲裡演婆婆或媽媽非得胖胖的,現在的婆婆媽媽,是可以身材姣好,非常時尚。」

更多精選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50後的曲線維持-顧婕多方下功夫,保養不只一套

旅伴好重要!熟齡自由行必找5種神隊友

田馥甄人生理念:2件事永不後悔,運動和回家看爸媽

夏日低卡輕食這樣做!營養師教你做出三道減脂懶人餐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