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住也能學習-「銀髮悠活園區」讓退休後更悠活

台南市首座銀髮悠活園區 近日在安南區啟用,結合住宿、日間照顧中心及長青學苑等服務,讓長者持續社會參與,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很快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期待該園區成為高齡友善示範的新指標,滿足在地長者安居樂活、終生學習及就近使用長照 服務的需求。

台南市首座銀髮悠活園區位在安南區,昨天啟用,結合住宿、日照中心、長青學苑等服務。...

台南市首座銀髮悠活園區位在安南區,昨天啟用,結合住宿、日照中心、長青學苑等服務。 圖/鄭維真 攝影

市議員呂維胤認為,人口嚴重外移的地區也很需要類似園區,盼市府廣設,並將青銀共居融入社會住宅中,解決年輕人的經濟問題,也讓長者可受到妥善照顧;社會局指出,會持續努力在其他區域規畫銀髮園區,未來社會住宅將釋出部分空間納入經濟弱勢或具福利身分的老人需求。

安南銀髮悠活園區前身為市立仁愛之家,鄰近安南醫院及6千坪綠地,3年前仁愛之家裁撤後,市府整頓設施並進行建物耐震補強,今年委由門諾基金會經營,即日開放使用,設置和順日照中心、老人住宿及長青學苑,並有圖書交誼室、體適能室、韻律教室供鄰近社區民眾使用。

台南市首座銀髮悠活園區位在安南區,開幕啟用,結合老人住宿、日照中心、長青學苑等服...

台南市首座銀髮悠活園區位在安南區,開幕啟用,結合老人住宿、日照中心、長青學苑等服務。 圖/鄭維真 攝影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說,園區將開放52間老人住宿單人套房,提供生活可自理的長輩入住,每月住宿費含伙食為1萬5500元,中低收入戶補助3成月費、低收入戶5成,目前已有10多名長輩登記入住。

和順日間照顧中心則開放服務30名日托長者,提供生活健康服務、自立生活訓練;長青學苑開辦繪畫及桌遊課,明年將加開園藝課程。

延伸閱讀

買基金不是配息愈高愈好!還要看「這項」指標

高雄聖誕打卡必推景點!歐式小鎮、夢想樂園還有近百年歐式教堂

退休校長開畫廊、學音樂「即使會碰壁,但人生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興趣!」

2021嘉義藝術節登場!百場精彩演出,從民間「長」出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