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運動忘記喪妻之痛,即使一人獨居也從不依賴孩子!

雙和醫院副院長賴鴻政陽光又有活力,不是認真參加醫學會,就是努力練跑,規律運動 。大多數的人可能不知道,賴鴻政兩年前驟失妻子,一家四口幸福的全家福,少了女主人,他身心重創。

賴鴻政消沉、痛苦了幾個月,但「日子終究得過下去」,一個人可以過什麼樣的生活?賴鴻政想了很久,答案是「運動」。他念建中時是橄欖球校隊主力,決定從調整體能著手,目標是攀登百岳,沒想到翻山越嶺時驚覺體力比想像中差,險些成為山友的拖油瓶。

為了鍛鍊體能,賴鴻政加入三鐵訓練營,接受單車、跑步、游泳等訓練,他發現,「醫療是專業,運動也是專業」,在吸吐、使勁、用力之際,均需技巧,他第一次感受到運動後的疲累與舒坦,心靈純然放空,忘了失去太太的痛。

賴鴻政(57歲 雙和醫院副院長)「運動既能維持身心平衡,又能結識新朋友。」 圖/...

賴鴻政(57歲 雙和醫院副院長)「運動既能維持身心平衡,又能結識新朋友。」 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這一兩年運動,賴鴻政結識許多不同職業、背景、年齡的新朋友,例如跑友「小璧」,他們一起練習、鍛鍊體能,他最近才知道,從事設計工作的小璧視力嚴重受損,單眼失明,「每個三鐵人背後都有故事」。

妻子選擇離開,賴鴻政到現在還難接受,但遺憾發生了,無法重來。妻子的離開,讓他意會到,不管夫妻、父子,終究要各自獨立,學會「各自長好」。

對兒子的期許也是如此。賴家兩個兒子在紐約、倫敦工作,賴鴻政希望兒子們早點結婚成家,但他壓根沒想過要跟兒孫住在一起。他不依賴年輕人,照顧好自己,這是他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

延伸閱讀

不逃跑的陪伴/楊月娥:當女兒要申請重大傷病卡時,我站在櫃台止不住淚水…

2023台股「元月行情」有影嗎?農曆年封關前 操作3提醒

虎年最後天赦日! 掃晦氣、補財庫、轉運 通通看這裡

怦然心動的整理!從大門「玄關」決定每日好心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