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身體,心理復健不可少!中風後憂鬱恐影響復健成效

中風患者身體恢復之後常會有心理憂鬱問題, 應尋求幫助與治療,不可視而不見。 圖/...

中風患者身體恢復之後常會有心理憂鬱問題, 應尋求幫助與治療,不可視而不見。 圖/NOW健康製作

中風 通常來得很急也很快,如果幸運被救活的話,絕對不能輕忽,尤其是最近有新的研究發現,中風後發生憂鬱的狀況很常見,但往往都沒有得到適切的治療。

中風後憂鬱比例高 但接受治療者少

根據1項發表在《Neurology》(神經病學雜誌)的研究統計,大約有3分之1的中風患者患有憂鬱症 ,但其中卻有約3分之2的人沒有接受治療,尤其是年齡比較大的患者、男性、黑人或西班牙裔人,他們所獲得幫助的可能性更小。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醫學院科學家Linda Williams博士指出,從研究中發現,有許多中風倖存者並沒有得到他們需要的幫助和支持,儘管社會對心理健康 治療的態度發生了許多變化,但獲得協助的比例,在這十多年來一直很低。

心理健康影響中風恢復狀態 不可忽視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2004年至2017年間,具有全國代表性的中風患者的樣本,以及沒有中風但有接受的心理健康服務的人群樣本;在此期間,憂鬱症治療在非中風人群中的比例有上升,但在中風患者中的治療狀況卻沒有增加。

Linda Williams博士表示,中風後對憂鬱症的未滿足需求仍然是很重要的,因為憂鬱症會影響中風倖存者的生活品質和康復狀況。因此,確定中風倖存者的心理保健很重要,絕對不能被忽略。

本文轉載自《NOW健康》,原文為:常見卻總被忽視的中風後憂鬱 心理跟身體一樣需要治療

延伸閱讀

非同一筆退休金!「勞保老年給付、勞工退休金」差在哪?超簡易圖文說明

9/19開放預約!一探高雄軍事防空秘境:西子灣隧道

隨時複習/地震來時避難3原則:趴下、掩護、穩住!

影音/一次學會所有衣物類型的摺法!防皺還省空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