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之間04】劉子銓幫趙小僑在肚皮扎針 提前做胎夢

儘管劉亮佐 (斗哥)、趙小僑 與兒子劉子銓 三人世界早已被愛盈滿,他們依然期待新成員的加入,由於體質不易受孕,趙小僑從2019年開始嘗試人工受孕、試管嬰兒,經歷多次漫長療程,至今仍在努力中,不過一講到懷孕生子,她透漏其實全家最想要她再生一個小孩的人是劉子銓,他不僅從小就是孩子王,喜歡孩子也很會照顧孩子,在自己備孕期間,兒子還不只一次做胎夢,「他說他最想要的是妹妹,有一次他夢到妹妹16歲跟一個年紀比較大的人在一起,我很不開心、反對他們交往,於是妹妹就離家出走,他為了去找妹妹還偷了一台機車在路上狂飆……」

為了陪媽媽一起迎接新成員,從小怕打針的劉子銓也鼓起勇氣,在趙小僑的肚皮上扎針,求子過程雖然辛苦,在大家的全力支持下,也見證家人之間的深刻情感。

求子過程雖然辛苦,也見證家人之間的深刻情感。 圖/修毅 提供

求子過程雖然辛苦,也見證家人之間的深刻情感。 圖/修毅 提供

訪問的最後,趙小僑大方與我們分享,幸福家庭沒有捷徑,用心經營是唯一的路,她說自己在家裡算是比較主動的人,每天出門前、回家後都會對先生、小孩說愛,然後走過去抱抱父子二人,透過這些方式來維繫家人之間的感情,但相較於她的主動,夫家的人表達愛的方式更特別,「當時我開始進入家庭照顧銓銓時,我婆婆會來跟我說謝謝,有時候我兒子也會突然跑來跟我說辛苦了,一開始聽到他們這樣說會覺得不好意思,但後來我都會笑一下,因為我知道這就是他們家的傳家之道。」不把愛掛在嘴邊,但心裡對家人有著滿滿的愛意。

家庭關係 有許多種不同的模式,是什麼樣的機緣,讓沒有血緣關係的他們,相處起來這麼合拍,既沒有聲嘶力竭的磨合革命,更沒有刻意的討好或屈就,趙小僑笑著說,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上輩子註定好的緣份。

在演戲工作上,他們認真發揮演技演好每一齣戲,但在真實人生中,誰也沒有演,所有的笑鬧、淚水都是真的,在日復一日的瑣碎生活裡,用最真實的自己重複交流著彼此的情意。

|趙小僑【家人關係】系列專區↘↘↘

延伸閱讀

台灣有張「上帝的調色盤」-美景綴紅點綠處處見

穿和服賞美櫻,台中新社百棵香水櫻盛開綻放!

【年後健康瘦】學起來!7分鐘有感爆汗 珍珍教練健身課最後報名

【年後健康瘦】每天10分鐘 在家「坐著就能甩油」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